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上半年全国新增就业694万人 完成全年目标的77%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6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25日表示,我国今年上半年就业形势总体平稳。全国城镇新增就业694万人,完成全年900万人目标的77%。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294万人,完成全年500万人目标的59%。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95万人,完成全年120万人目标的79%。二季度末,全国实有城镇登记失业人数918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为4.1%。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尹成基表示,我国落实就业优先战略和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将促进就业融入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在转方式、调结构过程中培育新的就业增长点,通过扎实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加强公共就业服务等方式,为劳动者就业提供支持和帮助。二季度全国招聘信息公共服务网开通试运行,实时发布招聘信息10余万条,涉及就业岗位80余万个,就业信息全国联网覆盖近9000万劳动者。

  在社会保障工作方面,今年上半年全面启动了新型农村和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全覆盖准备工作,已批复27个省区市862个县建立两项制度。全国现有的2853个县级行政区,加上3个不设区的地级市全部纳入制度覆盖。截至6月底,全国总参保人数达到3.9亿,1.1亿城乡老年居民按月领取养老金,全国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人数分别为29313万人、52160万人、14631万人、18172万人、14692万人。上半年城镇5项社会保险基金总收入13206.7亿元,同比增长25.5%;总支出10280.6亿元,同比增长22.3%。尹成基说,截至今年上半年,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积累资金已经超过2万亿元,基金收入大于支出,当期不存在基金缺口问题。少数省份当期基本养老保险费征缴收入不抵支出,但有中央和地方财政的补助,都实现了收支平衡。

  尹成基表示,未来将进一步推进社会保险制度建设,健全社会保险配套法规,修订事业保险条例,制定基本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办法,推进养老、医疗保险城乡统筹,提高统筹层次,完善接续办法;继续推进医疗保险门诊统筹和付费方式改革,促进建立重特大疾病补充保障机制;制订工伤保险配套规章。截至6月底,有16个省份调整了最低工资标准,平均调增幅度为19.7%。目前月最低工资标准最高的是深圳市1500元,小时最低工资标准最高的是北京市14元。12个省份发布了2012年度工资指导线,基准线增幅普遍在14%左右。(记者 李丹 7月25日讯)

热词:

  • 新增就业
  • 就业信息
  • 就业困难
  • 就业形势
  • 就业服务
  • 全国城镇
  • 就业岗位
  • 全国联网
  • 最低工资标准
  • 高校毕业生就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