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部分问题产品在榕有售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6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福州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记者 李永华

  本报讯 24日,中消协公布了今年婴幼儿针织内衣比较试验结果,39个样本中有24个都存在不同程度的质量问题,不合格率超过六成。其中,知名品牌上海丽婴房“迪士尼宝宝”、阿迪达斯婴幼儿服装再次登上黑榜。昨日记者走访福州童装市场发现,丽婴房“迪士尼宝宝”等问题婴幼儿内衣在榕市场也有销售。

  阿迪达斯、丽婴房不合格

  据了解,这是中消协自2010年以来连续第三次对婴幼儿针织内衣进行比较试验。中消协在其官网公告中指出,本次39个样本中有24个存在不同程度的质量问题。像Jottum(优彤)牌原产地土耳其的圆领蝴蝶结针织衫、原产地马其顿的印花裤的耐汗渍色牢度、耐水色牢度、耐唾液色牢度、耐摩擦色牢度、纤维含量5项指标都不符合标准;“小豆壳牌小豆壳高级服饰礼品盒”同时存在水洗尺寸变化率、纤维含量、pH值、使用说明4项指标不符合标准。

  值得关注的是,一些知名品牌的婴幼儿服装产品在多次试验中屡次登上“黑榜”。本次试验结果显示,上海丽婴房婴童用品有限公司的“迪士尼宝宝”、阿迪达斯体育(中国)有限公司的“阿迪达斯”、北京天彩纺织服装有限公司“gretton”3个品牌在连续3年比较试验中有两次存在问题,今年丽婴房“迪士尼宝宝”和北京天彩“gretton”主要是水洗尺寸变化率不过关,容易缩水。而阿迪达斯婴幼儿服装被指出其印花产品耐摩擦色牢度低的问题。

  记者通过查询了解到,在2011年8月中消协公布的婴幼儿针织内衣比较试验结果中,阿迪达斯一款标价260元的“adi-das”婴童夏日套装,裤子纤维含量标为棉100%,实测为棉85.4%、聚酯纤维14.6%。同样,今年5月份北京市消协检测发现,丽婴房生产的一款名为lesen-phants童装样品存在纤维含量与实际不符的问题。

  中消协:不要迷信洋品牌

  昨日记者走访福州万象城童装市场时注意到,这里既有阿迪达斯童装专卖店,也有丽婴房“迪士尼宝宝”童装专卖店。记者看到这里有不少“迪士尼宝宝”婴幼儿内衣销售。该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迪士尼宝宝”婴幼儿内衣主要针对初生婴儿至5岁幼儿,一件价格从20元至120元不等。工作人员称并不知道产品水洗尺寸变化率不过关的消息。记者从中消协官网发布的消息来看,中消协并未给出“阿迪达斯”及“迪士尼宝宝”问题婴幼儿内衣产品的具体型号及批次。

  针对目前婴幼儿内衣存在的质量问题,中消协在其官网中建议:家长对新购置的婴幼儿内衣最好洗涤后再穿,考虑到服装洗后易缩水,建议消费者购买大一号规格的商品;建议消费者将浅色、纯棉的内衣作为购买首选;此外,也不要迷信洋品牌,价格昂贵的不一定质量就好。

热词:

  • 婴幼儿
  • 阿迪达斯
  • 迪士尼宝宝
  • 耐汗渍色牢度
  • lesen-phants
  • 丽婴房
  • 问题产品
  • gretton
  • 黑榜
  • 纤维含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