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海南高速进军邮轮业 却未公告是否参与三沙航线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6日 1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期,一条有关海南高速的传闻在各大财经网站股吧中流传。该传闻称,海南高速参股成立海南高速邮轮游艇有限公司,公司有望开通三沙航线。昨天,记者从海南高速证实,公司今年5月确实参股设立了邮轮游艇有限公司,迟迟未对外公告是因为“未达到公司对外投资披露的标准”。

  邮轮公司5月已成立

  近日,随着三沙市设立的消息陆续发布,海南板块在区域板块中涨幅最大。而一则“海南高速参股设立邮轮游艇公司,有望开通三沙航线”的消息也在各大财经网站海南高速的股吧中广为流传。不少投资者疑惑的是,作为上市公司,海南高速参股了邮轮游艇公司,为何迟迟未对外公告。

  记者昨天从海南省工商局网站查询平台了解到,海南高速邮轮游艇有限公司于2012年5月9日成立,注册资金为3000万。经营范围包括邮轮游艇的研发、制造、销售、租赁及相关人员培训,经营管理和维修保养配套服务,邮轮游艇码头及海钓基地建设相关业务,房地产开发经营,旅游项目开发,组织会展、赛事及文化娱乐活动等。

  海南高速携大股东参股

  记者昨天从海南高速事业发展部获悉,海南高速邮轮游艇有限公司由海南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海南省交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和海南高远邮轮游艇产业服务有限公司共同出资,出资比例为4:3:3。值得注意的是,海南交控现为海南高速的第一大股东,海南交控是省政府批准成立的国有独资公司,由海南省交通运输厅代表海南省人民政府履行出资人职责。公司注册资本20亿元。

  对于投资者质疑海南高速未公告投资海南高速邮轮游艇公司等问题,海南高速事业发展部工作人员表示,由于未达到公司对外投资披露的标准,公司不予披露有关信息。

  是否参与三沙航线尚未确定

  此前,海南省旅游委负责人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目前,海南方面正在积极为海口至三沙市的邮轮旅游作准备。

  海南高速邮轮游艇公司工作人员表示,政府肯定有开通三沙航线的打算,公司也希望开通,但关于公司将来是否会有相关举措,具体以公司公告为准。

  海南高速昨天表现强势,尾盘涨停,报收3.96元。

热词:

  • 海南高速
  • 邮轮业
  • 三沙
  • 游艇
  • 涨停
  • 投资者
  • 邮轮旅游
  • 板块
  • 旅游项目
  • 第一大股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