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暴雨冲刷出的数据安全危机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6日 1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信息产业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你的硬盘进水了么?”近日,这样一句调侃的话在北京遭受特大暴雨后,迅速在网上流行起来。

  据记者了解,仅在微博上关于北京暴雨天气导致的电脑及各种移动存储介质遭水浸泡、资料丢失的信息就多达上百条。不少网友懊恼的称“舍弃了面子和衣服,也保护不了包里的硬盘”、“从海南到北京、从上海到新疆,存在电脑里5年多的旅游照片全被大雨冲没了……”

  截止到目前为止,本次北京地区的暴雨水灾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已经高达百亿元,而如企业的重要数据资料、个人关键数据信息等“数据财产”的损失额度已经无法估计。

  难道在天灾人祸之后,我们只能面对保存在硬盘中的大量珍贵、重要的数据资料的丢失而自怨自艾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

  有相关数据安全专家分析指出,用户如果想要百分百保证“数据财产”的安全,除了必须有着时刻备份重要数据的意识,还应配备一套成熟稳定的存储备份、灾备恢复工具作为支持,而当前云备份存储市场的兴起,从很大程度上扫除了由硬盘、U盘等移动存储工具的损坏丢失所带来的数据安全隐患。

  “在北美等发达国家,大部分企业早已开始采用Carbonite、谷歌云服务等在线备份产品来保护公司数据安全,这类云端存储设备已经成为了企业以及个人面对各种数据丢失灾难后的救命稻草”,上述专家表示。

  据记者了解,国内市场上已经有“凯备份”这样专业的在线备份产品技术服务商为大量中小型企业提供着数据存储安全层面的解决方案。

  据凯备份市场部经理李猛表示,凯备份正是美国知Carbonite在线备份技术针对国内市场开发的在线备份产品,与一般的数据存储工具不同,它是将信息备份、灾难恢复、远程浏览下载等多项功效集于一体的云端备份技术产品。

  “用户在安装凯备份客户端后,只需简单的指向操作,即可指定凯备份对电脑、移动硬盘中的任何文件进行实时的自动备份存储。而上传至云端服务器的文件,将会拥有绝对安全的保护措施,因此一旦遇到大暴雨、火灾、地震等灾害,导致硬盘文件受损、资料丢失,用户即可在其他PC等终端上迅速恢复之前备份过的所有数据资料”。李经理表示。

  另据悉,目前凯备份在国内的市场策略首先将是打通全国范围内的渠道招商通道,希望将尽快为更多的企业及个人用户提供完善的数据保护、恢复服务。

  其实,今年国内多个地区的大雨洪灾,在导致人员伤亡的惨剧后,着实冲刷出了国内数据安全防护薄弱等方面的危机。有业内相关人士认为,多数人在将文件资料保存进各类移动存储介质中后,便认为数据保护工作已经完成的思维需要及时扭转。

  “据近期某机构的调查资料来看,仅用户所购买的硬盘的故障发生率就达86%,如此高的故障率让大部分人手中的存储工具在还未经过暴雨之类的天灾考验前,就已经存在了相当大的数据安全风险”,此分析人士表示。“而随着在线备份产品技术的逐步完善以及今后大面积落地应用,用户手中的所有重要资料都将可能彻底拥有完美的灾难重建保障。”

热词:

  • 数据安全
  • 谷歌
  • 数据保护
  • 暴雨天气
  • 移动硬盘
  • 移动存储
  • 云端
  • 数据存储
  • Carbonite
  • 备份技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