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当当押宝推电子书阅读器 年底拟实现75%电子化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6日 1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靠卖纸质书起家的当当网推出了一款最新的电子阅读器,并于今天(26日)起进行预售。

  当当网25日正式发布电子阅读器,定名为“都看Doucon”,可以直接通过3G或者是Wifi在书城购买电子书。该电子书今天已经挂在当当网上开始销售了,首批一万台电子书预售价格为499元。

  从参数配置上来说,目前“都看”采用6英寸16灰阶电子墨水屏,支持目前主流的PDF、TXT等电子书格式,并具备光学手指鼠标控制、红外感应翻页、语音输入功能。

  当当网工作人员表示,这款“都看”的待机时间可以达到20天以上,翻页可以超过一万次。“与盛大Bambook不同,都看上面不仅有快速消费的网络文学,更多的是主板机构授权的图书。”所以这款电子书最大的卖点是搭载了wifi以及3G上网功能,可以直接通过当当网来购买电子书,这是电商推出电子书一个新的特点。另外,这款阅读器还拥有微博分享书评的功能,用户可以随时互动写一些书评。

  实际上,“都看”499元的定价跟同类产品相比较为实惠,加上它有四千万注册用户非常大的消费群体,所以当当网自己对这款书充满了信心。当当网总裁李国庆表示,每年阅读10本书以上的深度读者依旧有购买专业读书硬件的需求,所以“都看”的推出能够拉动当当网电子书业务的发展。

  其实前两年电子书的广告还铺天盖地,但是随着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的大规模普及,电子书似乎已经从人们的视线中消失。2010年,汉王科技上市的时候,当当网CEO李国庆曾明确表示,当当不会进入电子书硬件领域。两年后,李国庆改变了主意。

  相比于2008年、2009年一个季度就增长20%的火爆场景,现在电子阅读器的市场可谓是冷冷清清。易观国际近期发布了今年第一季度的市场监测报告,报告显示,电子阅读器的市场销售同比下降7.5%,只有约28万台,排名前十位的企业加在一起一天的销售量也只有2500多台,还不如一个三流国内手机生产厂家的销量。

  当当网CEO李国庆在发布“都看”这款电子书时坦言,他们的电子阅读其实是直接抄袭亚马逊的kindle,他直言无讳的说,从硬件上来讲世界是平的,大家都没差太多。李国庆说最早自己没有自主做电子阅读器的计划,曾经跟包括汉王在内的一些厂商合作,但是都遭到了拒绝,但是因为自己的用户确实有这方面的需求,所以只好自己硬着头皮来做。

  李国庆为这款阅读器打了85分,他说现在业内还是不太看好自己的阅读器,因为包括奇虎360董事长周鸿祎也说,如今人们智能手机、平板电脑都可以基本满足客户的阅读需求,所以可能很少有人会去买一个新的终端来专门用来看书。但是李国庆说,他不希望用硬件来赚钱,盈利的主要还是靠用户后期来购买电子书,主要是想借助这个硬件来推动电子书市场的发展,最终通过下载来分成赢利。他透露,当当加大实体图书的数字化进程,争取在今年年底当当75%的图书都能够实现电子化。

热词:

  • 当当网
  • Bambook
  • 奇虎
  • 电子书格式
  • 电子书阅读器
  • 都看
  • 李国庆
  • 电子阅读器
  • 智能手机
  • 待机时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