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私募大规模清盘潮将至 股市或否极泰来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6日 11: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伴随着大盘再创年内新低,阳光私募正在经历史上最严峻的生存危机。截至7月23日,据统计已经有近90只私募产品的净值在0.7以下,约236只产品净值低于0.8元。

  周二早盘两市大幅低开,沪指最低跌破年初低点2132点至2131点,著名私募基金经理但斌发微博称:“整整20年的投资经验告诉我硬撑的底,无论铁底、铜底还是钻石底都会破的!救也没有用!可破了又何妨?舞照跳马照跑,股市很快还会涨回来。只要人类存在,中国人进取的精神不变,8年、10年后涨到10000点也正常。没有什么担心的!股市最大的规律,就是长期看螺旋上升,直至人类灭亡!”

  但斌早在年初就猜测大盘年中可能还有一次大跌,就是最后一次挖坑。“一轮新的大牛市值得期待,但大牛市到来之前可能还有最后一跌,最后一跌跌得越狠,随后大盘反转的力度就越猛烈”,显然但斌早就预测到了2132点必破,但他对破位之后的走势并不悲观。“明年中国股市是大牛市的第一年”,但斌直呼,或许在他内心里面,这次大底的位置就应该距离2132点不远处,大约2000点附近。

  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统计,上半年共有131只阳光私募产品清盘,其中48只属提前清盘的“非正常死亡”。第一次“清盘潮”出现在1月,共有10只产品提前清盘;第二次出现在5月、6月,共有10多只产品提前清盘。从前两轮“清盘潮”来看,1月提前清盘的产品多数是由于净值跌至清盘线以下,而5月、6月提前清盘的产品更多是因为受“赎回潮”冲击。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市场行情持续下行,亏损冲击波可能再现,阳光私募产品可能重演1月的“悲情”。

  天马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康晓阳认为,最坏的时候也将过去了,经济将在下一个季度见底,股市会在本季度触底反弹。当市场持续低迷一段时间后,多数人会本能地抱有这种想法,一是基于过去的经验,二是迷信周期的力量,三更多是一种愿望。乐观是人的天性,当黑暗来临,人们总幻想着黎明的到来。太过于乐观的人,却常常崩溃在黎明前最后的黑暗里。

热词:

  • 清盘
  • 私募基金
  • 大盘再创
  • 沪指
  • 非正常死亡
  • 悲情
  • 净值
  • 牛市
  • 产品
  • 走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