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深圳首套房贷利率松动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6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特区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深圳特区报讯 (记者 范京蓉)央行今年以来两次降息之后,个人首套房贷利率是否有所松动?本报记者昨天调查发现,以前较为“矜持”的工行、农行两大行已经将最低优惠调低至8.5折,而华润银行则对部分符合条件的客户提供最低至8折的优惠。

  优惠幅度略升 审批更为严格

  华润银行个金部负责人说,对于在深圳的首套房按揭,华润银行对四类客户提供8折优惠,即深圳市符合一定条件的教师客户、该行的合作伙伴客户、VIP客户,以及优质的个人贷款平转客户。对于优质客户的资质,该负责人解释说,资质判断通常银行进行综合贷前调查,比如调查客户是否存在逾期或其他信用违约行为、客户的还款能力和意愿等。

  昨天,工商银行深圳市分行答复本报记者的查询说,工行目前对首套房个贷利率实行差别化定价,最低折扣为8.5折。农业银行深圳市分行也表示,首套房贷最低优惠已经调整为8.5折。深圳发展银行表示,仍然维持原来的最低8.5折优惠。

  中联地产市场研究总监周庆亮说,目前一般客户均能得到8.5至8.8折的优惠。在二次降息之后,工、农、中、建等四大行更倾向于根据客户的资质和贷款额度给予差别化房贷优惠,但需要客户与银行沟通才行。其他小银行则普遍提供8.5折的优惠。同时,各大行普遍加强了对个贷客户的资格审查,对年收入证明、工资单或其他收入证明等文件的查验更为严格。

  此前,中行、农行等最低优惠为9折,而工行更是一度收回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只能以基准利率贷款。

  7折银行或亏 取消不可能

  央行在宣布降息的文件中重提个贷利率浮动区间,令部分媒体产生误解,以为市场上会出现7折首套房贷利率优惠。

  世联地产华南首席分析师曹取说,目前市场主流的首套房贷优惠还是8.5至9折,7折不太可能,因为如果是7折的话,银行基本没有盈利空间。日前深圳某楼盘在市区竖立广告牌声称可给予购房者7折房贷优惠,曹取说可能是房地产商的一种营销手法,通过价格补偿来达到7折房贷利率购房的效果。

  周庆亮说,降息以来房贷利率折扣优惠变动不大,但购房者实际上从降息得到了更多好处。经过两次降息,房贷基准利率两次下调,目前购房者节省的房贷预计为房价的2%,在房价不上涨的情况下,首次置业者还是得到了优惠。

  业界认为,利率市场化后,银行会根据自身情况决定是否给予首套房贷优惠及优惠幅度。去年各银行资金紧张,对首套房贷优惠就少。现在资金相对宽松,因此才会增加优惠幅度。而对于近期有报告建议取消首套房贷优惠,他认为不太可能实施,因为首套房购房者是置业需求,是房地产市场最健康的客户群体,不应作为打击对象。

热词:

  • 房贷利率
  • 利率浮动
  • 利率市场化
  • 深圳发展银行
  • 购房者
  • 个贷
  • 世联地产
  • 央行
  • 基准利率
  • 优惠幅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