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御厨”披露元首饮食秘密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6日 17: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西方媒体25日报道,世界“御厨俱乐部”日前在欧洲举行了一年一度的年会,27名专门为世界各国总统、总理或国王烹饪美味佳肴的“御厨”齐聚巴黎,互相交流高级烹饪术。这些“御厨”们交流心得的同时,还披露了各国首脑饮食方面的秘密。

  世界“御厨俱乐部”是由法国商人吉尔斯·布拉加德在35年前创办的,该俱乐部的会员都是清一色的高级“御厨”,他们不仅要在厨艺上拥有独到的绝活,并且还必须是世界各国总统、总理或国王等政府首脑的现任或前任“御厨”。

  在食物中投毒是历代政治暗杀手段之一。布拉加德披露称,俄罗斯总统普京上台后,他担心遭人下毒,因此食用的每一道饭菜都必须由一名专职“试毒人”亲自检测是否有毒。据悉,普京的专职“试毒人”是一名拥有丰富毒药知识的可靠医生,普京对自己的食品安全非常重视,他享用的每一道饭菜,都必须先经这名医生仔细检测和品尝、确保绝对安全后才会食用。

  由于普京早年曾在德国工作的原因,他对德餐中的香肠、焖白菜和猪脚都情有独钟。此外,由于童年时期吃冰棍留下的美好印象,普京也喜欢吃冰淇淋。

  尽管美国总统在国内并不拥有正式的“试毒人”,但有时他们到国外访问时,可能会让保镖或特工先尝一下他们的饭菜,确保食品安全。当克林顿入主白宫后,“第一夫人”希拉里没多久就解雇了白宫中的法国厨师。美国前总统乔治·布什一次到英国首都伦敦访问时,忽然疑神疑鬼地对英国政府安排的美味佳肴感到不放心,竟要求两名FBI特工对他将要食用的每道饭菜先进行品尝。

  据经常到英国唐宁街10号为英国历任首相烹饪美食的安东·莫西曼披露称,英国前首相———铁娘子撒切尔夫人不喜奢华,对菜肴的价格非常讲究,一次法国总统密特朗到访,撒切尔让莫西曼前来首相府做一道丰盛大餐招待密特朗。莫西曼向餐桌上隆重供应了一道小牛排加“摩里尔”蘑菇的大餐,几年后,撒切尔仍然记得那道菜,并对莫西曼的烹饪手艺大赞不绝,不过当她问起并得知这道菜的真实价格时,不由皱起了眉头说:“它实在太奢侈了。”

  在当今的各国首脑中,美国总统奥巴马最讨厌吃的食物是甜菜根,他和第一夫人米歇尔最喜欢吃的食物则是水果和蔬菜。而法国总统奥朗德则最讨厌吃洋蓟,但他和德国总理默克尔都喜欢吃奶酪。和奥朗德完全相反的是,法国前总统萨科齐最讨厌吃的食物就是奶酪了。据称,酷爱健美的萨科齐上台后,由于担心身体发胖,曾下令禁止爱丽舍宫的餐桌上出现任何奶酪。布拉加德说:“不过自从奥朗德上台后,奶酪终于又开始重返爱丽舍宫了。”·木子·

  木子

热词:

  • 御厨
  • 元首
  • 饮食
  • 第一夫人
  • 试毒人
  • 俱乐部
  • 摩里尔
  • 医生
  • 法国总统
  • 各国首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