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奥运不应该为希腊经济困境负责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6日 2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雅典7月26日电(记者玛丽亚 黄亚男)奥运不应该为希腊经济困境负责——专访希腊奥委会主席

  希腊奥委会主席卡普拉洛斯在伦敦奥运会开幕之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雅典奥运会给世界留下巨大遗产,同时他否认雅典奥运会导致希腊主权债务危机的说法。

  卡普拉洛斯说:“1896年雅典奥运会给世界留下了一份巨大的遗产,因为它标志着奥林匹克运动会的重新诞生。如果我们回头看的话,我认为我们要感激顾拜旦以及那些帮助举办首届雅典奥运会的人,因为有他们的努力,奥运会才得以发展成为世界上最大的体育盛会,目前有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参加奥运会,奥运会的目的正是让更多的人能够参与到其中。”

  卡普拉洛斯不同意2004年雅典奥运会导致希腊主权债务危机的说法。他说:“我们当初为奥运会建了一些设施,因为没有计划好,因此在奥运会后有些设施没有得到很好的利用。但因为这些问题让奥运会对国家经济困境负责任是不应该的。2004年雅典奥运会包括基础设施建设在内的花费为80亿欧元左右,而希腊的债务总量为3500亿欧元,这两个数字差距太大,不能捆在一起。”

  希腊作为奥林匹克运动会的诞生地曾经主办过两次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时间分别是1896年举行的第一届奥运会和2004年举行的第28届奥运会。

  “现代奥林匹克之父”法国人顾拜旦1896年出席了在雅典举行的第一届奥运会,出席这次奥运会的有来自14个国家的200多名运动员,雅典人路易斯获得了马拉松比赛的冠军,从而成为雅典人的骄傲。

  卡普拉洛斯说,经过了100多年,雅典终于在2004年有机会再次举办奥运会,对于雅典和希腊政府来说,举办这届奥运会是改善国家基础设施的一个好机会。

  卡普拉洛斯说,雅典在2004年奥运会开幕之前修建了一个新的国际机场,改善了城市交通状况,如修建了100多公里的道路,3条地铁线和一条有轨公共汽车线路。他说,这些项目不仅提高了奥运会期间的交通运营能力,也使雅典人在奥运会之后继续受益。据数据显示,雅典人目前的出行时间同过去相比节省了40分钟。

  卡普拉洛斯说:“每一个部门都或多或少地受益于2004年雅典奥运会。但是对于每一位参与这届奥运会的人来说则是受益匪浅,他们克服重重困难、在时间紧压力大的情况下向世界呈现了一次成功的奥运会,这份荣誉带给他们的不仅是自豪,而且是自信。”

  卡普拉洛斯回忆起2004年的情景时说,在开幕式的时候他自豪地流出了眼泪。他说:“我记得在奥运会结束的时候很多人向我表示祝贺,感谢我们举办了这么成功的奥运会。”

  卡普拉洛斯说,希腊经济危机在过去两年内严重影响了希腊体育运动的发展,这是因为政府给体育项目的拨款减少了,希腊奥委会不得不自筹资金备战伦敦奥运会。

  尽管遇到很多困难,希腊人对于伦敦奥运会还是充满信心。105名运动员将代表希腊队参加伦敦奥运会20个项目的比赛。卡普拉洛斯说:“上届北京奥运会我们共得了2枚银牌,2枚铜牌,我们希望这次的奖牌总量超过北京奥运会。”

热词:

  • 希腊队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1896年雅典奥运会
  • 主权
  • 雅典人
  • 奥委会主席
  • 顾拜旦
  • 第28届奥运会
  • 铜牌
  • 运动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