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财政部要求严格实施差别化住房税收政策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7日 03: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下半年工作重点

  □ 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促进经济稳定增长

  □ 落实和完善结构性减税政策,加快和扩大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

  落实支持小微型企业发展的税收政策;完善促进流通产业发展的

  财税政策措施;落实促进民间投资的财税优惠政策

  □ 加强房地产交易环节和持有环节相关税收征管,抑制投机投资性购

  房需求

  ⊙据新华社电

  财政部部长谢旭人26日部署下半年财政工作重点时提出,要落实和完善结构性减税政策。加快和扩大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促进服务业发展。

  谢旭人在当日举行的全国财政厅(局)长座谈会上强调,要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促进经济稳定增长。落实和完善结构性减税政策。落实支持小微型企业发展的税收政策。完善促进流通产业发展的财税政策措施。继续清理规范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取消不合理的涉企收费项目。落实促进民间投资的财税优惠政策,政府性资金安排对民间投资主体同等对待。

  实现经济的可持续增长,关键要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夯实经济发展的动力。谢旭人在会上强调,下半年要发挥财税政策调控优势,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

  他指出,下半年要推进节能减排综合示范工作,加快节能技术改造、淘汰落后产能。抓紧落实现有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的各项政策,促进中小企业特别是小微型企业技术创新、结构调整和扩大就业。加快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

  25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千方百计扩大就业,健全社会保障体系。谢旭人在全国财政厅(局)长座谈会上表示,下半年,要支持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完善特定就业补助、职业培训、公共就业服务、公益性岗位、小额担保贷款贴息等政策措施,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工作。

  谢旭人还指出,下半年要加快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各类棚户区改造和农村危房改造,各级财政都要按规定落实资金来源,切实加大资金投入。严格实施差别化住房税收政策,加强交易环节和持有环节相关税收征管,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需求。

热词:

  • 税收征管
  • 税收政策
  • 谢旭人
  • 住房建设
  • 财政部部长
  • 结构性减税
  • 投资性购房
  • 政策措施
  • 财税政策
  • 民间投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