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下半年楼市调控或从紧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7日 08: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发布消息称,7月下旬将派8个督查组赴全国16个省、市检查房地产调控落实情况。专业人士表示:这或将进一步加剧房地产市场调控预期。

  “此次专项督查,主要是由于近期全国一些城市的楼市和土地市场都出现了回暖迹象,且进行调控微调的城市在今年以来是层出不穷。”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常清表示,目前经济形式略显低迷地方与中央在楼市上的博弈也进入到了新的阶段。下半年楼市调控或从紧

  “种种迹象表明,下半年楼市反弹的风险在逐渐加大。”专业人士判断,此次国务院开展专项督查,无疑将进一步加大市场对于下半年调控从紧的预期,预示着未来中央对于地方政府企图救市的微调政策也将严加管控。之前的地方调控松绑的红线或将被重新定义。因此不排除个别城市之前通过的松绑政策会被叫停。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地方政府出台新政或将更加谨慎。

  对于下半年的楼市政策,常清分析:政策层面调控加码的意图明显,土地市场监管增加,在中央部委密集喊话的同时,国务院派出督查组可看做是目前调控收紧趋势中的标志性事件之一。

  常清预计:下半年限购、限贷大的调控基本面很难再有加码升级,但很可能会对现有政策进行针对性的局部调整。首先是对于调控效果不明显的弱限购城市,有可能会升级为强限购城市。其次是在信贷差异化方面,当前房地产贷款和信托风险逐渐暴露,预计下半年房企融资依旧难以大幅度放松,购房贷款优惠难以扩大。第三是地方政府将普遍加强对于土地市场的管控,土地出让方式将向“限房价、竞地价”等抑制高地价等方式转变。

  此外,常清还表示,自7月19日两部委联合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房地产用地管理巩固房地产市场调控成果的紧急通知》后,目前共有4个城市明确表态或出台了新措施。而迫于地方债务和经济增长压力,地方政府微调政策蠢蠢欲动,仍会不断试探政策的底线,预计下半年这种博弈趋势仍将延续。不过在中央对地方调控不断施压的情况下,整体趋势仍将会从紧。

  (刘畅)

热词:

  • 楼市
  • 房地产市场调控
  • 调控效果
  • 土地市场
  • 地方债务
  • 地价
  • 土地出让
  • 房价
  • 购房贷款
  • 经济增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