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巧使“三招”实现双过半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7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铁道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通讯员 田永顺

  佳木斯铁路物流有限公司面对经营高指标和收入硬任务,使出问效追踪、 “走出去”、利益联挂等 “三招”,实现了双过半。到6月30日,经营收入实现13.6亿元,超过半年收入计划考核指标1.2亿元,完成半年收入计划考核指标的109.7%。

  每天一算账、每周一剖析、每旬一考核,是该公司的常态化业务。公司根据经营任务特性和季节不同,经营任务每季、每旬、每天都有明确定量。每当经营处于关键时段,公司总经理便每天主持经营算账,对每笔业务追踪问效,与每名分 (子)公司经理书记对话查询。在每周的经营剖析会上,公司不仅解剖经营指标完成情况,而且剖析干部作用和职工思想,用经营任务统一思想、校正认识、鼓舞干劲。公司班子成员按分管工作均被分派了创效增收追踪问效任务。

  公司以转变经营方式为突破口,大力实施 “走出去”战略,即走出家门,到市场揽客户;走出省内,到省外揽业务。公司逐级逐岗位承担对接市场的任务与责任,从上到下全面组织货源大清底、客户大盘点、请车大上量、经营大规范攻坚战。公司对辐射区内货源的品类、特性、产量、质量、价格、发站、到站、时段、行情变化等各要素准确掌握,有效承揽;对管内121家企业,按现有客户与潜在客户、大客户与散客户、长期客户与临时客户、诚信客户与失信客户,老客户与新客户等全面掌握其经销品类、规模、销售区域、资信状况、企业地址等要素,分门别类开展物流服务。

  公司不仅在下达全年经营指标时逐级签订责任状、缴纳风险抵押金,而且在旬考核、月清算中直接联挂干部职工的收益,奖优罚劣。公司党委向干部明确指出:揽客户、争货源、创效增收双过半,是公司当前的重点工作,也是对各级干部的最好检验和最大考验。为最大限度地争客户、揽货源,公司实施请车大上量利益联挂,建立了责任落实到人、数量落实到门机制。公司把每天有效请车数分劈到二级公司,由分公司经理、副经理、党总支书记和经营部经理、党支部书记包项目、包客户、包请车数,每天一登记,每天一结账,以此作为干部月度业绩考核的重要依据。今年二季度,公司共有168人在请车大上量攻坚战中获奖。

热词:

  • 三招
  • 走出去
  • 增收
  • 追踪问效
  • 统一思想
  • 关键时段
  • 行情
  • 公司党委
  • 物流服务
  • 物流有限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