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个股评级简报(7月27日)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7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七匹狼(002029)

  终端正在逐步改善

  东方证券研究报告指出,虽然公司2012年一季度终端同店增速预计较低(个位数),但从二季度已逐步恢复,预计公司二季度同店增长能达到10%左右。同时,考虑到去年同期基数、终端提价不多后销量的逐步恢复,以及2012年冬装销售时间同比较长等原因,预计下半年终端同比增长好于上半年是大概率事件。

  公司终端历史库存较低,2012年春夏终端售磬率预计整体处于可控水平。虽然2012年春装售磬率预计仅为60%左右,但考虑到春装占收入比约为10%,因此影响不大。考虑夏装较长的销售期和折扣营销空间,预计2012年夏装售磬率不会低,折扣所导致的盈利能力摊薄可能会部分影响2013年春夏订货会预期。但以公司为代表的国内商务男装经历了2007年行业高峰期后两年多的终端消化,总体而言其终端历史库存是较为干净的。

  预计公司2012年两季订货会增速在25%-30%,再加上黑标比重大幅提升带来的毛利率提高,基本锁定了公司2012年的业绩增速。预计公司2012-2014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20、1.57、2.01元,维持对公司“买入”的评级。

  保龄宝(002286)

  定增带来新增长动力

  光大证券研究报告指出,公司主导产品为果葡糖浆,市场担心白糖价格下跌后对公司果葡糖浆价格影响较大,但果葡糖浆与白糖的替代不仅是价格上替代,目前更多表现为功能替代。两者由各自供求关系决定,白糖下跌对其影响并不大。

  公司公告拟定增不超过6100万股,募集不超过7.5亿元。定增有助于丰富公司目前的产品体系,产品多元化提升竞争能力及行业地位;定增也为公司后续增长提供新的动力,根据公司可行性分析报告来看,预计可增加公司净利润1.07亿元,相当于公司2011年净利润的1.9倍。

  短期来看,公司业绩增长动力来自于1万吨低聚果糖项目及4000吨赤藓糖醇项目逐步投产。需求较为稳定,成本方面来看受玉米及淀粉影响仍然有一定压力,但从跟踪中报情况来看,提价基本转嫁成本上涨。中长期来看,功能糖行业基于下游渗透率仍有较大提升空间,公司作为功能糖行业龙头型公司将受益该行业快速成长。预计公司2012-2014年EPS为0.57、0.82和0.99元,给予“买入”评级。

  歌尔声学(002241)

  业绩良好态势将延续

  方正证券研究报告指出,公司今年上半年业绩仍在继续保持高速增长,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增速相当,在收入规模扩大的同时也保持了稳定的业绩水平,这主要受益于以智能移动终端和智能电视为首的新型消费电子产品的新需求和替换需求都在上升。公司在行业高景气度阶段进一步推进大客户战略并不断开发新技术、新产品,因而获得快速增长。

  公司在电声器件领域具有强大竞争力,产品结构上遵循垂直一体化战略,在巩固传统强项的同时,借助技术优势开拓其他有积累的业务领域。公司拥有一批全球高端客户,市场深度开拓也已初具成效。预计公司今年前三季业绩增速保持在60%-90%之间,苹果等大客户新产品的推出是拉升业绩的主要动力,公司今年全年表现将依旧保持强势。预计公司2012-2014年EPS分别为1.12、1.71和2.33元,维持“买入”评级。

热词:

  • 方正证券
  • 电声器件
  • 预计公司
  • 果葡糖浆
  • 买入
  • 业绩增速
  • 东方证券
  • 市场深度
  • 概率事件
  • 公司公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