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国民生银行以创新模式促商圈发展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7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沈阳网-沈阳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7月25日,致力于成为“中国最大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商”的中国民生银行在辽沈地区再推商圈金融服务创新之举——“佟二堡皮草行业城市商业合作社”正式挂牌成立,这也是沈阳首家城市商业合作社。

  搭建平台聚集“商圈业户合力”

  “城市商业合作社”的模式是由民生银行董事长董文标在2012年初提出的金融业服务新概念:把成千上万的小商户集中起来,实现客户整合,把市场里、商圈里无组织的分散客户,通过分层归类,与政府、工商税务、街道、业主结合起来,做成城市商业合作社,使他们有联系、有活动、有交流、有合作,实现抱团发展,合作多赢,共同超越。

  佟二堡皮草行业城市商业合作社是由中国民生银行发起设立,由佟二堡新市镇皮草行业企业、商户联合组建、自主管理,银行协助参与的非社团、非盈利、非法人、非公益的联谊形式。实现小微企业(商户)之间、小微企业(商户)与银行间的渠道、客户、信息的资源互通,创造更多的商机。合作社成员还可以享受民生银行专享的金融服务,如互助担保基金贷款、财富讲堂、客户关怀活动等,可以使合作社成员抱团形成合力,提高行业自律性,共同抵御风险,共同发展。

  设立基金创新“商圈金融服务”

  佟二堡皮草行业城市商业合作社的最大亮点当属“小微互动担保基金”,这也是继商贷通、乐收银等特色小微金融服务之后,由民生银行研发的又一创新金融产品。该基金是小微企业各自缴纳一定额度资金形成基金,以整体基金为小微企业在民生银行贷款提供担保。互助基金体现了风险共担、互助共赢、有限责任、大数法则。与联保等团体贷款不同,成员间相互承担有限责任,责任以缴纳基金为限。贷款投放最高可以按照基金规模放大10倍。而政府财政补充可以与互助基金共同运作、降低资金风险、对于小微企业来说,可以有效解决融资难问题,抱团取暖,互助发展,可以实现整体行业的健康发展,达到共同抵御风险,共同享受利益的目的。

  全面支持打造“世界皮草航母”

  据中国民生银行沈阳分行行长张庆介绍,该行自今年1月10正式开业以来,全力助推小微商圈和特色产业链的发展。佟二堡皮草商圈作为沈阳分行重点扶持的项目,已获得小微贷款近2亿元,

  而佟二堡皮草行业城市商业合作社成立暨小微互助基金成立以后,将会为该商圈提供最高达50亿元的信贷资金支持,从而进一步推动商圈发展壮大。此外,中国民生银行还将通过组建国际商贸采购公司,帮助商户采购原料等多种方式,全方位服务佟二堡商圈,助力佟二堡新市镇打造成为“世界皮草航母”。

热词:

  • 商圈
  • 民生银行
  • 合作社
  • 小微
  • 佟二堡
  • 团体贷款
  • 微商
  • 城市商业
  • 创新模式
  • 世界皮草航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