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最美“党员奶奶”留下宝贵精神遗产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7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农民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徐恒杰

  今年以来,“最美妈妈”、“最美护士”、“最美教师”、“最美司机”的事迹,通过传媒在亿万人的耳畔回荡,张丽莉、吴斌、高铁成、彭伟平、周玉兰、张文华、邓锦杰,一个个响亮的名字传遍大江南北。乡村老妪彭秀英的英烈事迹,又让我们通过一个普通农村党员的瞬间壮举,感受到一个最美“党员奶奶”的崇高的精神世界。

  彭秀英入党46年来,没有豪言壮语,没有辉煌业绩,但她在平凡、平静、平常中追求伟大的人生目标,彰显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高尚情操和崇高境界。她唱响新时期共产党员的“正气歌”,为广大党员干部树立了一面光辉的旗帜。舍己救人是崇高的行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但她所留下的精神遗产又远远不止于此。

  她的儿媳张芬一席话说得好:“俺娘好得很,俺进门第一天本要早起给婆婆做饭,可没成想婆婆就抢了先……公爹病了8年,俺娘伺候了8年,奶奶有病,5年没能下床,都是娘在日日操劳……俺娘说了,一个连家都带不好的党员,不是称职的党员。家和睦了,邻里和睦了,党员才有形象,在众人面前才说得起话。每家都和睦了,咱国家不就和谐了?!”把最难处理的家庭关系处理得如此之好,体现了共产党员的情怀,是她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遗产。

  邻里街坊都清楚她的崇高思想:“多干点活,累不住;少吃点香的,饿不住。我是党员,群众有需要,咱有多大力,就使多大劲。”在彭秀英的感召下,村里夫妻、婆媳、妯娌、邻里间拌嘴闹别扭的少了;邻里街坊用心换心,你帮我、我帮你的多了;村里的事儿操心的人多了,下雨时有人自觉拿锨出门刨沟放水。这些看似平常的事情,却真实地在村庄彰显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展示了普普通通、踏踏实实、不畏艰险、侠肝义胆的河南人形象,具有鲜明的时代特色和示范作用。

  向彭秀英同志学习,对于加强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弘扬优良传统,持续创先争优,更好地推进经济社会建设,必将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热词:

  • 精神遗产
  • 精神世界
  • 正气歌
  • 广大党员
  • 政治本色
  • 河南人形象
  • 周玉兰
  • 优良传统
  • 侠肝义胆
  • 党的宗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