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苹果指控亚马逊Appstore商标侵权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7日 10: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威锋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苹果向亚马逊Appstore宣战!在一份最新的诉讼文件中,苹果指控亚马逊的Appstore商标侵权并涉嫌误导消费者。

  在诉讼文件中,苹果要求亚马逊的高层就“从Amazon Appstore商标中移走“for Android”字样”一事作出回应。苹果认为,亚马逊从Appstore上移走“for Android”字样的行为弱化了其自身原本的品牌定位,并损害了苹果旗下的iOS App Store的权益。

  “亚马逊这是在撇清for Android与其在线服务的关联……”诉讼文件中提到。“我们有充分的证据表明亚马逊在近期频繁地将“for Android”字样从其在线服务中除去。而且,除了其自身推出的平板电脑Kindle Fire,亚马逊的这种行为无异于自己向世人又增添了一个“将“for Android”剔除出Amazon Appstore服务”的佐证。”

  苹果曾在去年指控亚马逊侵犯了苹果App Store商标的权益,但其实苹果尚未获得该商标的独家使用权。而且其它的IT公司,比如微软,都曾经反对苹果向美国专利商标局申请独揽App Store商标的使用权。

  微软、亚马逊等其它公司认为,app store是一个过于普遍以至于不能独家注册的商标。但苹果公司坚持认为,旗下的iOS平台在普及app一词上功不可没,而且很多消费者在潜意识中已经把app store当作iOS App Store了(所以要求获得app store的独家使用权)。苹果在去年的申诉文件中向微软回击到,App Store的影响力绝不亚于微软独有的Windows商标。

  今年三月发布的一篇报告显示,Kindle Fire中的Amazon Appstore已超越Google Play,给开发者带来了更多的收益。但根据数据分析公司Flurry提供的调查结果显示,iOS App Store依旧是当今给开发者带来最多收益的平台。

热词:

  • 亚马逊
  • Appstore
  • Flurry
  • Store
  • 商标侵权
  • 苹果公司
  • Android
  • for
  • android
  • 指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