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大连投资600亿规划建造"茶用小飞机"生产基地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7日 10: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半岛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大连市第八届茶文化博览会在大连世博广场正式启幕。记者了解到,一个总投资300亿~600亿的小飞机的生产基地有望落户大连。在“大连茶叶十二五规划”中,这款飞机被定义为“茶用小飞机”。

  本次展会是为将在大连举办全国性茶叶大会做前期“试水”。从目前全国茶博会上,在参展的茶商中,大连茶商摊位数量居全国第四,排在广州、深圳、上海之后。“对于一个非产茶地区,大连的这种茶销量以及龙头地位让很多人非常吃惊。”大连市茶博会组委会秘书长杜敬国说。

  杜敬国透露,目前大连正在制定本市茶叶发展五年计划。自2005年大连举办首届茶博会以来,大连茶叶销售量逐年递增,从2005年销售1.5亿人民币增至2010年11.5亿人民币,2011年略有下降,依然超过10亿人民币。根据国家有关部门要求,茶博会组委会提出《大连关于在“十二五”期间建立东北地区茶叶集散地等若干意见》(简称“大连茶叶十二五规划”),首次对大连茶叶市场及其发展进行规划,提出到“十二五”末,将在大连建立东北亚茶叶集散地,形成世界茶叶第三集散地,在茶叶销售额方面,力争达到100亿人民币。

  杜敬国告诉记者,“大连茶叶十二五规划”首次提出在大连开发“茶用小飞机”项目。“这是茶博会组委会及有关单位联合开发的新兴项目。 ”杜敬国说,目前,大连茶博会组委会有关单位通过海外并购方式已经拥有这种6人座飞机生产的全部知识产权,并争取将这款小飞机的生产基地设在大连。未来,这种像“空中轿车”一样的小飞机很有可能成为“茶用小飞机”。 记者苏琳

  “茶用小飞机”将在连开发

  ●此前,一家大连企业通过海外并购的形式收购了一家加拿大飞机生产企业。

  ●根据规划,需要在国内投资建立6人座、年产量200架的飞机生产厂,并在产茶区建立若干小型机场。

  ●总投资额300亿~600亿人民币。

  ●大连茶博会组委会有关单位通过海外并购方式拥有该飞机生产的全部知识产权,并争取将这款小飞机的生产基地设在大连。

热词:

  • 生产基地
  • 茶用小飞机
  • 茶博会
  • 海外并购
  • 2005年
  • 规划
  • 茶商
  • 2010年
  • 茶文化
  • 茶叶市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