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技术资本改变基因 时尚互联网创业异军突起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7日 11: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经济之声报道,在移动互联网的技术和潮流影响下,如今时尚的基因也在悄悄转变。昨天(26日)下午,由创业邦杂志和时尚传媒集团联合主办的“创新中国2012时尚专场总决赛”在北京798艺术区举行,10支从各地脱颖而出的时尚创业队伍,带着他们项目与时尚界、投资人汇聚一堂。时尚、资本、互联网技术三者将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昨天下午虽然阴雨绵绵,但丝毫没有影响一群特殊的参赛者与投资者的热情,来自中国内地、香港还有台湾地区的10个时尚互联网项目创新团队,带来的各类有趣的时尚类应用,电商服务等互联网项目产品,把原本无形的“时尚”展现在人们面前,让观众和投资人产生了无限遐想和兴趣。

  海外名校博士和多年投行的经历,让第一个出场参赛团队代表邵怡蕾自信满满。她带来了一款叫“私人时尚顾问”的智能手机应用,可以根据客户的身材外形气质,着装需求,品牌偏好等各类数据,随时随地提供专业定制的购衣穿衣指南服务。

  邵怡蕾:我们在后台做了50多个立体的模特。走进一家zara店,看到一件好看的上衣,拿出这个app拍一张照,这个app跟你说“往前20米有一家H&M,里面有一条和这件上衣和搭配的裙子,你可以去试一下”,你根据它的建议用两个钟头把整个购物完成。

  除了私人时尚顾问这类相对小众高端的项目,更多的人打起了“快时尚”的主意。梁中伟和杨幸娟这对来自台湾的拍档,带来了移动互联网导购平台“逛大街”:根据用户位置,推送周围商场内的时尚商品。一面为商场做用户导入;一面记录消费者的习惯,成为用户比价平台。

  梁中伟:它会显示附近所有的商场里面的商品。我们会找最新最热门最精选的商品。

  杨幸娟:用户到一个地方去的时候,我们系统自动把附近的商品推送给他,他可以找到自己喜欢的品牌。

  最终夺取这次时尚专场总冠军的团队是定位为时尚新媒体的LC风格网,基本模式是捕捉最前沿的潮流内容,再把读者的购买需求导向目标商品网站。创始人马啦出身时尚杂志编辑,她说:在时尚圈,她更了解互联网;在互联网圈,她最懂时尚。在她眼中,网络时尚可远远不是数据那么简单。

  马啦:我们会讲到潮流到底是怎么产生的。这个产业不是纯粹通过大数据量的挖掘,和UGC的推荐方式产生的。我们已经将网上的垂直类B2C,经过我们人机结合,给用户提供购买选择。

  不过,互联网时尚产业整体现在还处在试水阶段。创业邦CEO南立新说,尽管从技术门槛到商业逻辑仍有待完善,但移动时尚产业巨大的商业潜力已经带来越来越多的资本关注。今后,资本、技术与时尚消费的碰撞,将产生更多意向不到的火花。

  南立新:去年已经有部分vc想在这些方面有些布局,但大规模投资还没开始。从产业的角度讲,也代表了未来和最新的一些趋势。

热词:

  • 时尚
  • 基因
  • 时尚产业
  • 北京798
  • UGC
  • 时尚圈
  • 时尚商品
  • 时尚类
  • 技术门槛
  • 时尚杂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