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A380执飞国际航线终获批 将飞广州至洛杉矶航线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7日 11: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首架A380引进近一年,在国内不断转圈后,记者昨日从南航获悉,空中“巨无霸”A380将在10月12日展翅飞出国门,正式执飞首个国际航线—广州到洛杉矶航线。

  >>飞出国门

  广州到洛杉矶

  自去年9月以来,南航3架A380一直在国内绕圈,主要飞北京-广州及北京-香港航线,为提高客座率,在香港不惜打出“低价牌”,目前3架A380都处于亏损状态。

  中国航空运输协会市场研究部部长朱庆宇告诉记者,A380飞国内短程航线每飞几小时就降落,一天的很多时间都停在地面上,单位成本高;执飞国际长航线后,它的单位经济效益将充分发挥,飞行距离越长,单位成本越低。

  A380洛杉矶航线上设有8个包厢式豪华舒适的头等舱。朱庆宇提醒,在公务机、私人包机增多及宏观经济低迷的环境下,要想让利润率最高的头等舱保持良好的客座率,南航需要针对高端消费群体进行有效的营销。

  >>市场风险

  赴美最热航线之一

  南航官网显示,A380首次执飞的国际航线,目前由波音777执飞,7月份最新统计数据表明,该航线客座率超过了90%,是赴美最热门的航线之一。也是南航最早的航线之一。

  南航方面表示,A380首选这条航线是出于对赴美旅游市场的看好,将与旅行社共同研究赴美市场并设计相关产品,并将陆续推出。今年,美国缩短中国公民办理签证时间和简化面谈程序,4月份中国赴美国旅客达到10.0万人次,同比增加了60.5%,同时美国赴中国旅客也达到19.8万,同比增长4.4%。不过,朱庆宇也表示,和北京、上海飞美国的航线相比,从广州出发的国际航线不可避免地受到从香港出发的国际航线的影响,广州离香港太近。

  -疑问

  为何不从北京飞

  A380飞翔的为何不是此前媒体猜测的北京-纽约、北京-巴黎、北京-法兰克福等航线?对此,南航方面表示不便表态,而专家认可这样的航线设置,期望国内航空公司能分工协作,增强在国际上的竞争力。

  “国航、南航、东航当初成立的设想,就是三大航发展三个枢纽机场,培育三个区域的航空市场,南航的基地在广州,从广州飞国际航线显然更有优势,没有必要和国航争夺。”民航局内部人士告诉记者,目前中国的航空市场特别是国际航空市场依然没有成熟,三大航与其互斗不如相互协作一起开拓市场。

  上周,民航局局长李家祥表示,我国航空公司离真正大型网络型枢纽型的航空公司还有较大距离,输就输在网络规模不够,网络没有建立起来。 (记者廖丰)

  (来源:京华时报)

热词:

  • 国际航线
  • 南航
  • 国际航空
  • 广州出发
  • 低价牌
  • 巨无霸
  • 客座率
  • 航空公司
  • 民航局
  • 国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