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安徽省质监局 督促酒企淘汰撬开式酒瓶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7日 11: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期,本报有关撬开式白酒瓶伤人的报道,引起了安徽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和部分白酒企业的高度重视。安徽省质监局专门召开了白酒企业座谈会,督促企业淘汰撬开式白酒瓶。同时,部分酒企已经着手对撬开式酒瓶包装进行改良。

  安徽省质监局食品处处长仲炎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该局接到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关于通报白酒包装相关情况的函》后,于今年3月初以皖质办函[2012]43号文件向各市质监部门转发,“《中国消费者报》对撬开式酒瓶的报道我们都看了,我们对此十分重视,于7月上旬召集‘口子窖’、‘金种子’、‘高炉家’、‘宣酒特贡’、‘迎驾贡酒’等知名白酒企业负责人,在安徽口子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召开了座谈会。我们的意见是,企业尽量不使用具有安全隐患的酒瓶,并要求企业尽快进行包装改良。如果企业非要使用撬开式酒瓶,必须充分考虑消费者的权益,设置有效安全提示,提醒消费者注意安全防范。另外,如果消费者被撬开式酒瓶划破了手,各酒厂应该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进行赔偿”。

  针对本报的报道,安徽口子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十分重视。7月上旬,该公司向记者发来一份《关于回复<中国消费者报>的函》,称该公司采用撬开式酒瓶,主要是基于产品防伪的目的,从实际效果来看,这类包装有效抑制了假冒伪劣,是目前较好的防伪方式之一。为防范消费者开瓶失误,该公司在酒瓶的醒目处采用了悬挂式开启说明书,告知消费者应如何有效开启,防止消费者被划伤。

  近日,安徽口子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市场部部长聂基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针对酒瓶包装如何有效防伪,又便于开启,该公司已投入人力、物力进行研究,并会同包装供应商、设计师一起做了大量工作,现已取得阶段性进展。目前,该公司已经将酒瓶防伪方式调整如下:将酒瓶脖子设计为卡子状,与瓶身为一体,消费者在开启时扭开即可,瓶口不会被破坏。通过这种方式既可以保证酒瓶不会被二次使用,有效解决防伪问题,同时又使消费者开启时更加方便、安全。“新包装可能在今年年底投入使用。”聂基辉说。

热词:

  • 酒瓶
  • 开式
  • 质监局
  • 白酒企业
  • 中国消费者报
  • 关于回复<中国消费者报>的函
  • 关于通报白酒包装相关情况的函
  • 安徽省
  • 贡酒
  • 口子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