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天津·暴雨:电力公司启动气象灾害Ⅲ级响应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7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电力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电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李金玮 周文涛 报道 7月25日至26日,天津市大部分地区遭遇大雨,局部地区出现暴雨。天津市电力公司启动防汛抢险应急预案,抢修人员迅速到位,抢修电力设施,确保了天津电网安全运行及全市电力供应。

  7月21日~22日,25~26日天津市连续出现大暴雨天气。7月25日晚间至26日,天津大部分地区出现中到大雨,北部地区雨量较大,局部地区达到暴雨级别。天津市气象台7月26日两次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由于降雨瞬时强度大、降雨集中且历时较短,不均匀,天津市多处出现积水。据统计,7月25日至26日,天津电网主网运行正常,10千伏及以上线路掉闸28条次,2条35千伏线路重合闸良好、送电成功,10千伏线路故障抢修5条次。

  为做好全市防汛电力保障和应急抢险工作,7月25日、26日,天津市电力公司连续召开防汛工作会议,各单位完善抢修体系,管理人员靠前指挥,确保防汛抢险人员安全,确保防汛抢险快速完成,确保信息上报及时。在接到强降水预报后,天津市电力公司提前发布气象灾害预警,启动了气象灾害较大事件(Ⅲ级)响应行动。天津市电力公司各部门、所属各基层单位积极组织开展保电、抢修。为了让居民尽早恢复用电,更快处理故障,保证各泵站、闸涵正常用电,天津市电力公司所属各单位增加抢修人员和车辆,1000余人的抢修队昼夜不停抢修,并集中精力解决泵站排水供电问题。连日来,静海、城西、城南、城东、东丽、滨海等供电公司抢修人员在露天作业时风餐露宿,顶风冒雨,奋战在防汛抢险前线。在两次强降水中,天津全市雨水泵站、农田排涝泵站供电正常,居民供电抢修迅速,天津电网经受住了大暴雨考验,确保了电网安全及全市电力保障。

  城西供电分公司及时增派临时抢修人员数量,安排了16支应急抢修队伍,近百名应急抢修人员、20台应急车辆,全面进行应急抢修任务。城东供电分公司、城南供电分公司分别抢修了北辰区、津南区的10千伏线路,保证了居民、企业的用电。

热词:

  • 气象灾害
  • 天津市电力公司
  • 电力供应
  • 电力设施
  • 抢修人员
  • 电网
  • 防汛抢险
  • 应急抢修
  • 降雨
  • 大暴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