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唯冠拖欠巨额律师费"追踪 律师请求查封iPad商标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7日 14: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西都市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iPad刚一上市,又陷入商标纠纷。

  苹果新平板电脑New iPad在中国大陆的销售可谓是命运多舛。在苹果花掉6000万美元让唯冠“吐出”iPad商标后,昨日又传来消息,唯冠代理律师事务所请求法院查封iPad在华商标。如若生效,将影响苹果商标过户,且不利于7月20日在内地上市的New iPad销售。此举是因为唯冠在获赔后,一直未支付4600万元的律师费用。

  3亿财产做担保法院已立案

  为唯冠代理的国浩律师所律师谢湘辉昨日向华西都市报记者证实,该律师事务所及和君创业等律师中介团体,已经于本月24日,向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法院提交《财产保全申请书》,请求法院暂时查封iPad在华商标。

  据了解,国浩律师所此举是因为唯冠拖欠其240万美元的律师费。国浩律师所已在上周四就此向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法院递交诉状,目前,深圳盐田区法院已经立案。

  “我们的担保金额就是案件标的240万美金,和君创业提供的担保财产有3个亿左右。”谢湘辉向记者透露,“和君创业提供的财产足够担保我们的保全金额。”和君创业曾是深圳唯冠iPad商标诉讼及公关顾问公司。

  与国浩律师事务所一起,为唯冠代理的广和律师事务所,同样也未收到唯冠的律师代理费,共计480万美元。“广和也是中介团体之一,支持诉讼、保全。”谢湘辉表示,但不清楚广和是否参与保全申请的提交。

  苹果新品刚上市销售或受阻

  记者了解到,按照民事诉讼法相关条款,盐田区法院应该在48小时之内,作出是否查封iPad在华商标的裁决。而国浩等中介团体是于24日提交的财产保全申请,至今已超过48小时。据谢湘辉透露,目前还未收到法院相关裁决通知。“如果iPad在华商标被封查,将无法转让,会影响iPad销售的。”谢湘辉补充道。

  苹果唯冠iPad在华商标案历时两年之久,终于在本月2日正式和解。按照和解协议,苹果支付唯冠6000万美金,唯冠将iPad商标权过户给苹果。但截至目前商标部门未正式公告iPad在华商标权属于苹果。按照商标法条款,商标转让发布正式转让公告后才算生效。

  据消息人士透露,如不受律师所申请查封影响,iPad在华商标最快可能会在本周或者下周转移至苹果名下。

热词:

  • iPad
  • 唯冠
  • 请求法院
  • 律师代理费
  • 商标转让
  • 商标纠纷
  • 律师费用
  • 查封
  • 国浩
  • 吐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