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香港化妆品掀新一轮涨价潮 为扫货代购生意蹿升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7日 16: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浙江在线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月初,欧莱雅集团旗下的娇兰等品牌悄悄上调了内地专柜的售价,单品涨价10-100元不等。时隔一个月不到,网传雅诗兰黛也将掀起一轮涨价风潮,涨价地区为美国和中国香港专柜,涨价幅度为5-25%。

  虽然杭州专柜方面还没接到调价通知,但业内人士分析,化妆品接二连三地涨价,和欧元汇率持续走低有关,“既然美国和中国香港的专柜都已经上调了价格,很可能会在几个月后波及内地市场。”

  抢在涨价前扫货,代购生意蹿升

  去中国香港专柜代购的淘宝店主向记者透露,8月1日起,雅诗兰黛会涨价,而美国官网早在7月1日就已经上调了价格。

  今年6月份,一位在海外E家网站混迹的代购买手发帖说,“据说美国官网雅诗兰黛涨价了!要入手的抓紧啦”。

  从7月1日美国官网的调价来看,这次幅度在5%-25%之间。而这次涨价,也使得中国香港、中国澳门等地的“代购”生意活跃起来,“因为中国香港还没有涨价,所以最近来代购的大多是想囤货的。”一位代购卖家告诉记者,单是一款ANR眼部精华销售量就比同期上涨了16%。

  化妆品“每年一涨”成常态

  雅诗兰黛集团在去年1月份时,旗下的Bobbi Brown、悦木之源等品牌有5%左右的涨幅。同年7月中旬,旗下的雅诗兰黛、倩碧、La mer、Bobbi Brown、悦木之源等品牌平均上调5%-8%。

  “杭州方面的化妆品专柜都还没有收到调价通知单。”商场负责人表示。虽然还没有具体的调价通知,但国内专柜在近期会价格调整的消息早就已经传得沸沸扬扬。因为对这些高端进口化妆品而言,每年1-2次的调价频率似乎已经成了常态。

  自2010年以来,chanel、dior等护肤品和彩妆就保持着每年两位数以内的涨幅,就算调价不频繁的娇兰,一个月前推出的一款保湿爽肤水新品价格也有所抬高,只是升级了下产品,便从原来的200毫升换成150毫升,价格虽从490元降到460元,则实际上相当于每毫升贵了0.6元。

  如果欧元汇率继续跌,涨价几成定局

  今年以来,欧元持续下挫,就在本周,又创出近10年来的新低。昨天夜间,欧元和人民币的比值为1:7.827。

  “虽然去年各大化妆品集团都已经上调过内地的零售价,但欧元不景气,恰恰抵消了这部分上调的利润空间。”业内人士分析,这也是今年以来很多化妆品大牌涨价的诱因,而且,整个欧洲市场的购买力不乐观,只有中国市场仍在稳步增长,他们自然不肯放过中国区的销售。

  为了不影响内地销售,不少品牌也在不断调整内地与中国香港的差价,业内人士分析,“品牌在欧洲、中国香港等地的价格上调幅度将会大于内地,使内地与这些地区的差价相持平。”像今年四月初,倩碧的一款宛若新生精华液在内地售价390元,而香港专柜则售价380港币,以昨天0.8229的汇率中间价计算,相差也不过78元。

热词:

  • 扫货
  • 化妆品专柜
  • 香港化妆品
  • 化妆品集团
  • 雅诗兰黛
  • 涨价幅度
  • 官网
  • 涨幅
  • Bobbi
  • 倩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