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埃及山寨服装亮相奥运 耐克无奈维权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7日 21: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经济之声报道,尽管伦敦奥运会刚刚开幕,但添堵的事情却不少。在女足比赛组委会误将韩国国旗当成朝鲜国旗之后,埃及代表团又穿着假耐克亮相奥运赛场。耐克的Logo配着阿迪达斯的拉链,让人大跌眼镜。耐克向埃及奥委会发了警告信,但效果并不明显。不少人纳闷,为什么国际奥委会不出来管管?

  100多名埃及运动员、奥委会官员在奥运村进进出出,可他们的“山寨”服装却让人大跌眼镜,连花样游泳队的卡拉夫在twitter上抱怨,太假了,穿着丢人。

  比埃及队员更上火的是耐克。耐克中国给出的回复是,耐克不希望这种不符合产品标准的服装出现在奥运会上,已经给埃及奥委会发了一封警告信,要求对方立即停止。

  埃及奥委会不理会,坚持说是每人出300美元、正规渠道采购,摆出了一副等耐克赠送的架势。资深体育媒体人赵震感觉埃及奥委会有点业余。

  赵震:跟这个政治局势有关系,政局动荡会导致奥委会人员更换,我感觉搞商业开发人都不是很专业。要不然也不会出现这样的差错,毕竟还是比较好识别的。

  耐克气得直跺脚,但国际奥委会一言不发。北京时博国际副总经理张震鹏曾经在北京奥组委工作,他说,国际奥委会有全球合作伙伴计划,其中包括阿迪达斯、可口可乐、三星等品牌,国际奥委会在赛场会对这些品牌重点保护。

  张震鹏:这是国际奥委会的赞助体系,这个体系有成熟的、完备的保障方法。我们的志愿者、工作人员要穿阿迪达斯,计时计分要用欧米伽,而且是排他的。我们的餐厅都用的麦当劳,水用的都是可口可乐的,不能用敌对品牌,不可能有肯德基和百事。

  张震鹏补充说,各个代表团的服装赞助,国际奥委会不干涉,只有两点要求,第一不能有商业广告,第二所有运动品牌的logo只能3厘米乘3厘米大小。

  张震鹏:至于你穿的是不是假的,国际奥委会也不管。就算一个代表团它穿的是假阿迪,那也是阿迪达斯和代表团之间的问题,国际奥委会不管。

  鸿星尔克、乔丹、匹克等诸多中国品牌也赞助了很多奥运代表团,有网友调侃,好心的中国品牌帮帮埃及队吧。匹克CEO许志华客气地说,赞助要看在当地的销售情况。

  许志华:我们选择赞助,一般要能够对当地市场的销售。在这几个国家,伊拉克、黎巴嫩,我们当地销售不错。赞助和当地经销商的推动也是有关系的。至于埃及,他们没有来找我,毕竟有那么多代表团,我们的产品在埃及当地市场也没有卖的很好。

  大家猜测埃及奥委会拉不到赞助,是因为从2011年初至今的政局不稳。不过在4年前北京奥运会上,伊拉克在最后一刻得到了匹克的赞助,不必穿着旧衣服参赛,广告效果明显。如今被媒体炒热的埃及队能否迎来百套免费的服装? (记者张奥)

热词:

  • twitter
  • 奥运代表团
  • 耐克中国
  • 山寨
  • 鸿星尔克
  • 国际奥委会
  • 阿迪达斯
  • 保障方法
  • 伊拉克
  • 赛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