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三星二季度运营利润59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8日 03: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京报讯 (记者刘兰兰 赵嘉妮)三星电子昨日发布公司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今年第二季度,三星的运营利润达到6.72万亿韩元(约合59亿美元),其中手机业务净利润达4.19万亿韩元(约合36.5亿美元),成为三星的利润“金牛”。

  运营利润同比激增79%

  根据三星公布的二季报,三星报告期内的销售额为47.6万亿韩元(合415.2亿美元),净利润5.19万亿韩元(合45亿美元),运营利润达到了创纪录的6.72万亿韩元(约合59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79%。此前,彭博社32位分析师对三星二季度的运营利润平均预测为6.58万亿韩元。

  在业务方面,由于芯片需求疲软,三星芯片业务出现了同比38.5%的下滑。不过手机业务、面板业务和家电业务均较去年实现了增长。三星公司称,旗舰产品Galaxy S3智能手机的销售使得移动业务贡献了总经营利润的60%以上。

  虽然业绩大增,但与竞争对手苹果相比,三星上季度的净利润仅为苹果的一半左右。根据苹果日前发布的第二财季业绩报告,苹果净利润达到88.24亿美元,是三星45亿美元净利润的近两倍。

  三星则预计,在Galaxy S3等新款智能手机的推动下,第三财季净利润有望接近8万亿韩元(约合70亿美元)。

  手机成运营利润“金牛”

  在众多业务中,三星手机业务无疑是三星最大的支柱。第二季度,三星手机业务运营利润达到了4.19万亿韩元(约合36.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71万亿韩元增长145%。成为三星所有业务中最赚钱的业务。

  根据三星公布的数据,三星共销售了5000万部手机,但三星未公布智能手机的销售数据。而三星的竞争对手苹果上季度共销售2600万部iPhone。

  今年5月份,三星发布了新一代旗舰机Galaxy S3。三星电信业务主管JK Shin日前披露,Galaxy S3旗舰智能机自上市以来,销量已突破1000万部。分析师预计,第三财季三星可售出1500万至2000万部Galaxy S3。

  今年一季度,三星超越诺基亚,成为全球手机老大,在智能机方面也超越苹果,一举夺得手机和智能手机销量双冠。

  “三星有今天是因为它的产品线宽,高中低端全面覆盖。尤其是在高端市场做得好,一些明星产品可以和iPhone抗衡。此外,在和运营商合作方面也很成功。”昨日,迪信通高级副总裁齐峰这样归纳三星手机业务的成功。

  独立电信分析师付亮则认为,苹果产品周期长,在新一代产品和上一代产品之间的时间段里,高中低端通吃的三星已经发布了多款手机,抢占了一部分市场份额。

热词:

  • 运营利润
  • 三星芯片
  • 三星手机
  • 三星发布
  • 三星公司
  • 三星电子
  • 净利润
  • 智能手机
  • Galaxy
  • iPhon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