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胡志平:9月前后有望迎来反弹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8日 03: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记者 钱杰

  招商证券“智远避险二期”集合理财计划拟任投资经理胡志平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表示,虽然经历连续下跌,但目前市场尚未见底,预计9月前后市场或迎来技术性反弹,下半年的投资机会更多来源于主题投资。

  中国证券报:政策暖风频吹,但股指节节走低,其原因是什么?

  胡志平: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一是上市公司中报业绩压力,二是资金面压力,三是外围市场压力,四是市场预期转融通、新三板、国际板或带来冲击。当然,最为重要的一点还是经济趋势不明朗,投资者信心不足。

  中国证券报:随着沪综指创出年内新低,关于何处是底的争议再度升温。怎么看?

  胡志平:市场还没有见底。需上述几个压力有所消化后,市场才有可能迎来真正的底部,当然真正的底部并不是指市场最低点,而是说对投资来讲,最为安全的位置。

  首先,由于有政策利好预期,市场对中报业绩的压力还没有充分释放。目前非银行个股整体静态市盈率在20倍左右,中小板、创业板仍有30倍左右,考虑到未来我国经济增速将下一个台阶,而且各行业产能过剩严重,目前估值仍偏高。从现阶段来看,政策利好低于预期,市场也有调整政策预期的过程。货币政策方面,虽然前期降低了两次利率,但市场一致预期的降准却迟迟未到,反映出政府对未来物价和房价上涨压力的担忧。

  其次,资金面需出现实质性改善。证监会今年一直致力于引入机构投资者,但从实际情况来看,现在引入的资金规模不大。另外,近期人民币兑美元出现贬值,6月不可解释的外汇占款下滑超过2200亿元,显示热钱依然在加速流出。而且新股发行节奏并未明显放缓。在资金压力没有明显减弱的情况下,市场只能选择下台阶,通过自我缩容来寻找平衡。

  最后,欧债问题短期还需消化。市场需要时间消化西班牙、意大利等国的负面消息。

  中国证券报:怎么看下半年A股的市场走势?采取怎样的投资策略为佳?

  胡志平:市场9月前后有技术性反弹机会,四季度后期市场会再度面临大小非减持压力。从10月开始至2013年,将出现新一轮的限售股解禁高峰。按当前股价计算,今年三四季度的限售股解禁量将分别达到3908亿元和6217亿元。而今年前两个季度解禁量均不足2500亿元。

  9月前后反弹的动力主要来自三方面:一是技术面的超跌。在上述三方面压力下,预计市场在8月上中旬仍表现欠佳;二是9月是季节性经济活跃期,各方面的经济数据都会出现季节性的明显反弹;三是市场的货币条件继续改善。6月的M1仍处于历史低位,七八月有望继续反弹,这样在9月,无论是实体经济还是股票市场,资金面都会相对充裕。

  下半年最主要的投资策略是把握市场波段机会、选行业龙头(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公司)。国内经济现阶段最主要的矛盾是多数行业出现明显产能过剩,经济转型是必由之路。在经济调整过程中,投资机会更多来源于确定性与主题投资,一是投资需要对企业发展与行业需求有更为确定的认识,二是寻求得益于经济发展与结构调整趋势或者是受政策扶持的行业与公司。

热词:

  • 胡志平
  • 主题投资
  • 集合理财
  • 个股整体
  • 资金面
  • 技术性反弹
  • 政策暖风
  • 证券报
  • 招商证券
  • 股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