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暑期旅游专列8月将密集开行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8日 05: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燕赵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记者 翟开矿)火热8月,暑期旅游高峰将至。记者从石家庄市旅行社协会了解到,8月份石家庄将密集开行20余趟旅游专列,带游客们去逛祖国的大好河山,其中东北、西北、湖北线路将成为旅游专列的主角。而省内承德、秦皇岛方向也将首次开行旅游专列。

  “三北”旅游专列唱主角

  每年夏季持续的高温天都会催热相关避暑旅游路线,今年也不例外。据石家庄市旅行社协会秘书长邢文海介绍,东北、西北、湖北线路将在接下来的8月份成为旅游专列的主角。

  据了解,继去年省会首次开通湖北神农架的专列后,今年的湖北专列将在8月15日出发,价格在1700元以上,基本和去年持平。东北旅游专列将于7月底至8月30日期间密集开行,包括呼伦贝尔、阿尔山线路以及大连线路等,价格3000元左右。西北方面,开往宁夏、新疆的专线将从7月底陆续发车,让游客逛西北美景,价格在3000元左右。

  暑期石家庄还将首次开行承德、秦皇岛方向的省内旅游专列。专列开通将缓解火车票紧张的局面。

  记者从石市各大旅行社了解到,今年暑期承德、秦皇岛方向的旅游专列共开行4趟,行程都是5天。据河北纵横国际旅行社总经理齐巍巍介绍,承德、秦皇岛旅游专列均是以休闲避暑为主,一个是皇家避暑胜地,线路涵盖木兰围场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七星湖湿地公园、避暑山庄等地,另一个是“北方夏都”,线路包括山海关、北戴河、南戴河国际娱乐中心等主要景区。

  旅游专列比常规火车团便宜近两成

  邢文海表示,今年的旅游专列是旅行社根据游客的需求和行程安排单独向铁道部门申请的车次,火车从石家庄始发、直达目的地,中间不停车,为游客节省了时间。同时,与往年相比,今年空调旅游专列的比重将有所增加,市民可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软卧、硬卧等席别,但价格会相应有所不同。

  此外,由于旅游专列是旅行社统一申请,平均每人乘车价格要低于日常火车票价。再加上游客人数众多,地接价格会有较大优惠,所以一般情况下,旅游专列价格比常规火车团要便宜近两成左右。

热词:

  • 旅游专列
  • 旅游路线
  • 七星湖
  • 旅游高峰
  • 暑期
  • 线路
  • 南戴河国际娱乐中心
  • 旅行社了解
  • 火车团
  • 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