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等电梯时拿出手机,拍照购物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8日 07: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大楼里等候电梯时,很多人的注意力被吸引到分众广告屏上。以前只限于看看,去年开始广告屏升级为互动屏,可以取一个小小“Q卡”享受优惠。现在,互动屏变得更聪明了,它会知道这座楼的附近哪家饭店正好有团购,在你晚上下班的时间,他会告诉你今晚去聚餐最好先买个优惠券,喜欢就可以拿出手机,当场拍下二维码参团。这是7月24日在聚划算、分众及支付宝三方联合发布会现场推出的O2O全新应用场景。 消费者可以通过装有支付宝客户端的手机拍摄二维码,在分众显示屏前购买聚划算上的商品和服务。此举同时也为商家实现品牌展示与销售的一体化,更容易评估广告效果。

  O2O (Offline toOnline),是继B2C和C2C之后的又一电子商务新模式,它用技术打通了网络与现实的界线,让不上网的消费者和不上网的商家都能接入到网络消费大潮中来。两个“O”的前后顺序是可以互换的,互联网上的消费者能进入现实商店消费,现实世界中的消费者也能完成网上消费。

  目前,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杭州、南京、成都七个城市的用户可以在本地分众传媒显示屏前,打开手机中安装的支付宝客户端,用其中的“悦享拍”功能拍摄屏中的二维码,就订购了屏中商品,完成支付,快递员就会带着包裹来到你家啦。目前共计有3万个分众传媒显示屏实现这一服务。“传统模式下,从广告展示到商店真正消费,往往经过多次跳转,而通过这个方案,我们让消费者在看广告产生冲动的同时,可以直接形成销售和支付。 ”分众传媒CEO江南春表示,在广告中嵌入二维码,再通过移动支付,可以让用户了解更多,也能让广告快速起效,成为整合营销的重要方式。

  这也是聚划算将服务从线上跨界到线下的重要一环。 “当前的电子商务主要集中在线实物消费,而吃喝玩乐、旅游休闲、保健养生、买房置家、粮油米面、水果票券等本地生活服务还有待革新,”聚划算资深总监程炜文预计,“利用支付宝的二维码支付方案,3年之内有望开启一个千亿量级市场。 ”

热词:

  • 支付宝
  • 分众传媒
  • 二维码
  • 手机拍摄
  • 显示屏
  • 购物
  • 消费者
  • Offline
  • 起效
  • 买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