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外企业关注搜索引擎上的营销机会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9日 06: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信息请搜索关键词——你好,色彩”。在佳能的广告语中,用以吸引消费者进一步了解产品信息的方式是,主动提示用户通过搜索引擎搜索关键词。

  其实不只是佳能,已经有越来越多的知名品牌,在其电视、平面、广播等传统广告中融入互联网端的搜索入口。博雅立方营销机构创始人田传钊说:“无论你在别的媒体上怎么做广告,最终消费者都会到搜索引擎上来搜索,以获取更详细的信息。这是不可逆转的消费行为趋势。 ”国际知名研究机构尼尔森最新调查显示:76%的中国网民购买商品前会通过搜索引擎查询商品信息。

  很多企业已经开始关注搜索引擎的营销价值。如知名奢侈品品牌路易威登日前在上海举办了2012秋冬时装秀,随后路易威登将这场秀搬上了互联网。现在,你只要在百度搜索框中输入关键词“LV”或者“路易威登”,不但能看到当天的直播视频,还能看到最新的鞋、包以及模特各种早秋造型。

  路易威登只是众多在搜索营销上“试水”的品牌之一。如推出5年的百度品牌专区至今已有近1000家品牌客户入驻,包括可口可乐、麦当劳、巴黎欧莱雅、博柏利、强生、爱马仕、克莱斯勒、宝马、上海通用等诸多全球知名企业。百度副总裁王湛表示,品牌专区今年收入增长将超过100%,客户续签率已经达到80%。 “当企业的各种营销手段对消费者产生一定影响时,他们往往会借助搜索引擎进一步了解企业的相关信息。 ”田传钊说。

  为迎合客户的需求,百度品牌专区日前完成了升级:融合了图片、文字、视频等多种媒体展现形式,并设置微博等社交网络入口;为客户的品牌以及所在行业的需求提供VIP定制服务,设计品牌专区独特的展示形式。现在,网友在搜索某一个品牌相关词时,它会呈现在网页搜索结果页的最上方,并占据2/3屏幕区域。在这个区域,聚合了企业LOGO、最新产品和资讯、官方微博,甚至优酷空间、豆瓣小站等内容。

  7月26日,尼尔森在上海发布了百度品牌专区的测试报告。报告称,百度品牌专区对受众品牌偏好度的提升大大高于一般互联网展示类广告,达到39%;对受众购买意向度的提升也十分显著,有品牌专区的企业受众购买意愿度为78%,而没有品牌专区的企业受众购买意愿只有32%。赛迪顾问分析师刘元说:“以前,除非借助第三方监测机构,绝大多数互联网企业并不知道其广告主的各种消费群在哪里。但百度的品牌与非品牌在网页上分区很明显,只需用简单的点击量就能清楚其不同用户群体各自的具体数字与比例。入驻其中的企业可以根据结果,随时调整自己的营销策略。 ”

热词:

  • 搜索引擎
  • 品牌专区
  • 路易威登
  • 营销机会
  • 受众
  • 营销手段
  • 中外企业
  • 营销策略
  • lv
  • 视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