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反对派:阿勒颇之战“很重要”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9日 1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叙利亚政府军28日在北部城市阿勒颇中心城区与反政府武装激战,反对派声称要把这座北部重镇变为“叙利亚的班加西”。这座工业和商业中心城市的争夺可能决定叙利亚冲突走向。

  政府军当天上午炮击盘踞在萨拉赫丁及其他城区的反对派武装,地面部队跟进。

  设在英国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称,多个城区发生“最激烈冲突”。

  反政府武装“叙利亚自由军”指挥官阿卜杜勒·贾巴尔·乌盖迪告诉法新社记者,政府军试图攻占他们在萨拉赫丁区的指挥部,遭击退。

  叙利亚媒体报道,政府军同时进入萨胡尔居民区,与“恐怖分子”激烈交火,取得进展。那些“恐怖分子”从属于“统一旅”,这支反对派武装据信关联“基地”组织,与“叙利亚自由军”协同行动。

  伊朗新闻电视台以叙利亚官员为消息源报道,政府军在先前遭反对派武装占据的阿勒颇城区发现一些遭焚毁的武装人员尸体,焚尸目的是掩盖死者国籍。

  反对派20日开始全线攻击市中心国家安全局大楼等重要建筑,声称准备“解放阿勒颇”。政府军本周早些时候发起清剿行动,宣布将重建阿勒颇市的秩序。

  阿勒颇是阿勒颇省省会,靠近土耳其,人口超过200万且总统巴沙尔·阿萨德的支持者众多,地位仅次于首都大马士革。

  反对派武装人员说,阿勒颇之战可能对局势起“决定性”作用,他们要把阿勒颇变为“叙利亚的班加西”。

  利比亚反对派去年以利比亚的班加西为大本营,最终在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军事干预支持下推翻穆阿迈尔·卡扎菲政权。

  叙利亚媒体警告,“战争之母”阴云正笼罩在阿勒颇上空。《祖国报》说:“阿勒颇将成为叙利亚军队粉碎恐怖分子的最后一战,随后,叙利亚将摆脱危机。”

  叙利亚政府军从南部调派兵力增援驻阿勒颇部队,反对派武装则从邻近省份聚集人手,显示双方准备打一场大战。双方均承认阿勒颇之战可能导致较大伤亡。胡若愚(据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题图 28日,在叙利亚德拉市,一男子站在毁坏的房屋前。新华社/路透

热词:

  • 阿勒颇
  • 反对派
  • 叙利亚
  • 恐怖分子
  • 兵力增援
  • 决定性
  • 基地
  • 班加西
  • 地面部队
  • 祖国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