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日媒称《圣斗士星矢OnLine》在日本市场获强烈反响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9日 15: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7月29日电 2012年7月28日,完美世界在China Joy展会现场召开《圣斗士星矢OnLine》媒体鉴赏会,引发国内媒体广泛关注。而同一天日本出版的《日本新华侨报》也撰文介绍《圣斗士星矢OnLine》在日本的市场反应,称“日本动漫改编首次实现‘中国制造’,《圣斗士星矢OnLine》游戏中国开发在日本市场获强烈反响”!

  《日本新华侨报》称:“动漫和游戏是一对难舍难分的胞兄弟,在ACG产业十分发达的日本,动画、漫画和游戏之间的改编已成常态。”“此前日漫改编的游戏作品多为韩国、北美制造”,但此次《圣斗士星矢OnLine》是动漫改编首次“中国制造”。“是中国网游厂商首次获得日本漫画正版授权,并且得到作者车田正美的亲自指导”,因此在日本得到了极大的关注!

  文章对完美世界开发《圣斗士星矢OnLine》的未来前景给予了充分肯定,称“日方选择中国企业完美世界开发《圣斗士星矢O L》这款网络游戏,主要原因是完美世界是中国网络游戏研发实力最强的企业之一。完美世界连续5年保持中国游戏企业海外出口第一,占据整体海外市场份额的40%左右。海外的影响力以及自身的研发实力,是完美世界能够受到海外市场及合作伙伴的认可,并且频频获得大作正版改编权的重要因素。” 文章同时指出:“在动漫业十分发达的日本,每年连载的漫画中只有20%不到的作品能够映画化,每年的新番能达到近200部,其中能为全球观众所熟知的却不及10部,《圣斗士星矢》这样风靡全球的作品就更是凤毛麟角。”完美世界能获得《圣斗士星矢》的改编权,正是其实力的一种全面体现!

  《日本新华侨报》同时对近期日本游戏市场的动漫改编进行了系统分析,认为近几年,日本游戏产业的更新与开发力度有所放缓。2002年,日本的游戏产业占世界的游戏市场份额约50%,而2010年这个数字跌落到10%。日本知名制作人小岛秀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到日本的游戏制作人过于注重日本市场,“对于全球的市场并不关心”是日本游戏市场发展放缓的一个重要原因。日本游戏市场需要注入新的活力,放眼全球。而完美世界开发《圣斗士星矢》这样知名的动漫IP,对于中国、日本都是一种积极的尝试。

  文章对完美世界海外发展进行了介绍,特别提及了完美世界“全球文化整合创新后再输出”模式。认为引进《圣斗士星矢》这一知名动漫版权是完美世界开始文化引进的重要步骤。日方选择中国厂商进行漫画改编,不仅是对中国网游市场进步的认可,也是两国文化交流碰撞的重要部分。

  文章同时援引相关数据表示:目前,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游戏市场,相关专业机构预计:2014年全球游戏市场规模扩大至870亿美元,收益堪比好莱坞。中国网游市场的整体实力在全球也日渐被认可。

热词:

  • 圣斗士星矢
  • OnLine
  • 日本游戏
  • 完美世界
  • 车田正美
  • 日本漫画
  • 日本动漫
  • 日媒
  • 圣斗士星矢online
  • 市场规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