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欧美媒体盛赞《圣斗士星矢OL》与《功夫熊猫》异曲同工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9日 15: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7月29日电 近日,欧美主流华文媒体《中美邮报》《环球华报》《新导报》等接连刊载文章报道中国网游发展态势,称网游已经成为中国文化传播新载体。其中,特别提及完美世界开发的新网游《圣斗士星矢online》,盛赞《圣斗士星矢online》“将国外文化引进,加以中国式改造再输出与《功夫熊猫》有异曲同工之妙。”

  文章称“美国文化产业的收入每年已经可以达到数千亿美元,经济总量约占美国国民生产总值的10%,并能够提供了1700多万个就业岗位,诞生出《功夫熊猫》、《阿凡达》甚至《复仇者联盟》等作品,将好莱坞文化传播至全球各个角落。”而完美世界等企业在跨界融合、全球优质知识产权引进再输出、带动周边产业发展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呈现许多新现象。其中《圣斗士星矢online》的开发,通过购买国外知名IP的方式,“将国外文化引进,加以中国式改造再输出与《功夫熊猫》有异曲同工之妙。”

  文章对中国网游产业近几年在文化出口方面的成绩给予了相当肯定,并援引相关数据称“中国网游产业在海外市场实际销售收入3.6亿美元,比2010年增长了56.5%,并借助游戏为载体将中国文化传播到美、英、法、德、意等上百个国家与地区。”对于中国网游企业在走出去过程中的模式创新也进行了分析评价,文章中以中国海外出口最大的企业“完美世界”为例,指出其“海外出口,已经从简单地将游戏版权卖给海外代理商,发展到在北美、日本等游戏强国建立子公司,再到整合《圣斗士星矢》、《无冬之夜》等国际知名大作的版权,自行开发产品的海外3.0模式。享誉全球的日本动漫《圣斗士星矢》,网游作品《圣斗士星矢online》由中国企业“完美世界”开发,在日本引起很大反响。而在欧美口碑极好的《无冬之夜》,网游作品《无冬之夜OL》也由同一家中国企业研发,在北美也引起极大的关注。《诛仙》、《完美世界》等中国优秀作品在海外100多个国家受到玩家欢迎。”

  对于《圣斗士星矢OL》的独特开发模式,上述多家欧美媒体还援引完美世界互动娱乐总裁竺琦的观点进行分析,认为海外3.0模式的跨界融合模式“不是简单地将漫画原著的人物移植到游戏中,协同表达作品的核心精神,向受众传递正向的文化价值,才是真正的跨界融合”。

  文章最后认为, “借助世界的形象,传播中国的文化,打造真正中国人制造的世界级文化精品”已经成为全行业追求的目标,在海外出口占中国游戏产业出口总额近40%的完美世界带动下,海外已成产业发展新的增长点,知识产权已成中国游戏企业核心竞争力,并由此产生了更深远的影响。

热词:

  • 圣斗士星矢
  • 完美世界
  • OL
  • 网游产业
  • 无冬之夜
  • 圣斗士星矢online
  • 功夫熊猫
  • 中国游戏产业
  • 环球华报
  • 圣斗士星矢o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