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加多宝·学子情”一堂课支教再次启程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0日 03: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科技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近日,由28支团队组成的更名后的2012年“加多宝·学子情”爱心助学一堂课支教活动,先后在北京、广东、湖南、湖北、江西、安徽、河北、云南、四川和山东10个省市再次启程,近300名志愿者参加此次活动。

  据了解,“一堂课”支教源于加多宝从2006年开始推出的公益岗位活动,该活动号召大学生到贫困地区支教,给更多需要帮助的孩子传递关爱和知识。

  北京向日葵团队的负责人晓宇说,从团队组成开始,队员们就会把自己的感受随时写在一个笔记本上,厚厚的本子装满了细微的感动……“支教马上就要开始了,我有好多事想做,想做一张漂亮的课程表,想准备一些可爱的简笔画……下午要跟大家一起讨论、制作……”“如果去年的这个时候,我没有得到加多宝提供的资助,就不能上大学,那现在我会在哪里?这几天上课一定要格外努力,一定要帮帮那些和我一样的小孩,告诉他们不要放弃,只要坚持,就有希望!”“原来山里的条件真的这么差,比想象中还要糟,教学楼破破烂烂,唯一的洗澡间,只有凉水,要兑自己烧的热水才能洗……木板床上只有一条薄薄的被子……”

  多年来,加多宝集团一直积极倡导“1帮2”爱心助学理念,即以加多宝集团大爱基因为公益源点,就直接受益人群(受助学子)和潜在参与人群(社会公众)两大群体,进行公益理念的传播和助学行动的延伸,进而影响更多人支持助学,参与助学,帮助更多优秀贫困学子圆梦大学。而“一堂课”支教承载着加多宝集团一直以来的公益理念,得到无数大学生志愿者的热烈响应和参与,让支教从区域性的试点活动逐渐成长为常态化公益助学活动。

  一位专注贫困地区教育事业的公益专家表示:“支教是爱心,更是责任。‘加多宝·学子情’公益助学活动不仅为贫困高考生提供助学金,更鼓励学生参与公益活动,用智慧和热情帮助别人,在公益实践中回报社会,传递爱心。希望有更多的企业像加多宝集团一样,关注公益助学,倾力公益助学,只要每个人、每个企业都献出一份微小的力量,爱心就会洒满人间。”(吕梦盼)

热词:

  • 加多宝
  • 学子
  • 支教活动
  • 一堂课
  • 爱心助学
  • 助学活动
  • 简笔画
  • 源点
  • 队员
  • 高考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