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国有望再掀夺金潮 中日体操男团上演PK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0日 03: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科技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赛事早知道

  7月30日,奥运会只决出12块金牌,是本届奥运出金数量最少的两天之一,但伦敦或将再刮“中国风”。射击名将朱启南,跳水组合曹缘、张雁全,中国体操男队将分别在男子10米气步枪、男子双人10米跳台以及体操男团比赛中向金牌的目标发起冲击。

  体操冲击团体第一金

  今天,最具看点的无疑是当地时间16:30(北京时间23:30)举行的男子体操团体决赛,中日两队将再度上演巅峰对决。如果中国男队能够如愿夺冠,那么这枚金牌也将是中国队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的第一枚团体金牌。

  中国队曾获得过2000年悉尼奥运会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该项目的冠军。在这个奥运周期的世锦赛男团比赛中也全部加冕。2008年,日本队以5.125分之差卫冕失败。这一次,日本队憋足了劲,要“一雪前耻”。他们在奥运会前就公开表态,最大目标就是从中国队手中夺回男子体操的团体金牌。当然,美俄等强队也不甘心,他们在旁边虎视眈眈。

  朱启南力争个人第二金

  当地时间12:15(北京时间19:15),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子10米气步枪金牌得主朱启南将第三次亮相,北京奥运会他是该项目的银牌得主,此番再度出征,他力争夺取个人的第二金。本届奥运会与朱启南共同作战的是他的队友王涛,他们的主要对手将是意大利人坎普里亚尼。

  “缘全”组合捍卫梦之队

  跳水进入第二日争夺,当地时间下午3:00(北京时间晚22:00),中国跳水“梦之队”再次向金牌发起冲击。曹缘、张雁全,这对“缘全”组合将在男子双人10米台亮相,这对组合以动作稳、质量完成高闻名,他们将捍卫中国在该项目上的霸主地位。

  男女力士扛鼎拔山

  当地时间16:00(北京时间23:00),举重再次迎来中国队可能日夺双金,男子62公斤的张杰和女子58公斤级的李雪英是主角,李雪英的实力足够争夺该级别冠军,在男举62公斤级别,中国队的陈伟强、石智勇和张湘祥都曾获得过奥运冠军,堪称中国队的看家项目,张杰将捍卫该项级别荣誉。

  女子重剑个人或迎突破

  当地时间晚19∶40(北京时间31日2∶40),击剑迎来中国队另一夺金重项—女子重剑个人。在中国击剑的奥运史上,女子花剑和男子佩剑都曾获得过奥运会的金牌,但重剑始终都未能实现金牌零的突破,去年世锦赛豪取金牌的“妈妈剑客”李娜和小将孙玉洁有望实现历史突破。

  大球小球竞相赛

  今天,国人关注的几个大球和小球项目继续争夺。当地时间上午9:30(北京时间16:30),备受国人关注的中国女排将出战第二个对手土耳其女排。女子篮球进入小组赛第二轮争夺,中国女篮将在当地时间9:00(北京时间16:00)对垒克罗地亚队。

  还需要提醒的是,今天一个容易被忽视的中国重点团体夺牌项目——女子水球开战。当地时间15:30(北京时间22:30),中国队将迎来西班牙队的挑战,有望迎来开门红。

  乒乓球方面,男单和女单都将进行第四轮的争夺,实力强大的国乒晋级应在情理之中。羽毛球继续小组赛鏖战,以中国队正常实力,全部晋级不奇怪。沙排赛场,薛晨、张希也将亮相,她们也是中国唯一一对参加女子项目的中国沙排选手。

  (本报北京时间7月29日电)

热词:

  • 中国队
  • 中国风
  • 北京时间
  • 夺金
  • PK
  • 气步枪
  • 女子重剑
  • 团体金牌
  • 女子项目
  • 奥运周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