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默比乌斯:现在是买新兴市场股票的良机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0日 03: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记者 朱周良

  “新兴市场教父”、邓普顿新兴市场集团执行董事长默比乌斯日前表示,现在是买入新兴市场股票的绝佳时机,他自己正在大量买入中国等新兴市场的股票。一方面,新兴经济体长期的增长前景好于发达经济体,同时,新兴市场股票估值已大幅下降。

  “现在是买股的绝佳时机。”管理着450亿美元资产的默比乌斯说,“股票价格已经大幅下跌,我比以往股市上涨的时候对新兴市场更加乐观,因为我们可以用较低的价格买入好股票。”

  受到欧债危机以及对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拖累,MSCI新兴市场股票价格指数已较3月初的年内高点回落了15%左右,今年迄今基本持平。该指数的动态市盈率已跌至10倍左右,甚至低于发达市场的水平。覆盖主要发达股市的MSCI世界指数今年迄今涨了3%左右,动态市盈率为12.3倍。

  IMF在最新的一份经济展望报告中指出,新兴经济体今年的增速将放慢至5.6%,明年将增至5.9%。相比之下,发达经济体今明两年的增速预计为1.4%和1.9%。

  默比乌斯透露,他已经在买入马来西亚、印尼、中国、俄罗斯、越南、尼尔利亚和巴西等拉美地区的股票。他特别偏好消费品和原材料类个股。

  “估值现在非常非常便宜,因为大家都很悲观。”默比乌斯说,“新兴市场的表现经常会不及发达市场,但从长期来看,新兴市场股票毫无疑问会跑赢全球,因为其增长基础更加强劲。”

  默比乌斯称,选择在目前买股的投资人,应该至少持有五年以上的时间。

  对于中国,默比乌斯说,他认为中国的决策者将采取各种措施来确保经济增速达到7.5%的预定目标。他表示,中国今年很可能再次降息,目前A股的持续走低主要是因为缺乏人气。他认为,即便是7%的增长速度,对中国来说也已经是很好的增长水平,一旦投资人重新意识到经济增长保持完好,A股市场将再次反弹。

  在默比乌斯看来,中国未来可能不会再看到两位数的增长水平。他预计,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今后可能会以“较高的单位数水平”增长。

  默比乌斯还对非洲的投资机会做出了评价。他表示,快速的经济增长使得非洲成为下一个理想的投资目的地,而最吸引他的是那些专注消费的企业,包括食品、饮料等价格较低的大众消费领域。

热词:

  • 默比乌斯
  • 新兴市场
  • 买股
  • 动态市盈率
  • 经济体
  • 类个股
  • 股票价格指数
  • MSCI
  • 邓普顿
  • IMF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