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少犯错多积累 重平衡多策略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0日 04: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银河稳健基金于2003年8月4日成立,截至今年7月27日,累计回报率高达336.19%,在26只主动型偏股基金中位居第5名,平均年化回报达18%,是银河基金旗下长期表现最为突出、业绩最稳定的基金。

  现任基金经理钱睿南自2008年2月27日起开始管理该基金,持续管理时间达4年零5个月。截至今年7月27日,自管理该基金以来累计净值增长率为负8.58%,在205只主动偏股基金中排名第22位,跌幅远远小于大盘和同类基金平均水平。

  钱睿南认为自己属于投资风格比较稳健的基金经理。他将自己的投资理念概括为“少犯错、多积累、重平衡、多策略”,因此,在资产配置、行业和个股选择上,组合相对较分散,通过持续调整和优化,逐步积累超额收益,积小胜为大胜。平衡的思想贯穿在构建和管理组合的过程中,包括资产配置层面战略与战术的平衡,行业与个股的集中与分散,投资组合中大小市值、高低价位等股票风格的把握等。至于“多策略”,他认为,要力争在不同的市场环境下采用不同策略获取良好回报。就选股而言,钱睿南表示自己最关注的还是行业因素,“挑选公司的标准很多,但个人最看重的还是行业空间、公司竞争力、市值空间和估值水平”。

  7月份以来大盘大幅下挫并不断创出年内新低,钱睿南认为,A股市场继续维持震荡格局的可能性较大,但结构性的机会值得把握。“我们判断国内经济将逐渐趋于稳定,政策预期会逐渐升温,降准和降息仍有空间,将继续压低资金成本,目前沪深300指数的估值水平处于底部区域,继续下探的空间不大,但仍有不少股票高估,同时股票市场供求关系依然不利,因此市场总体难以出现趋势性的行情,仍然以少部分行业的结构性机会为主。”

  投资策略方面,钱睿南表示虽然谨慎,但并非一味悲观,并认为市场见底或者出现有力度反弹的可能性在不断增加。他表示不会在左侧赌博,但会保持适中的股票仓位,行业方面他依然坚守转型的主线,看好医药保健,此外受益于流动性放松和政策驱动的行业如保险、环保也值得重视。风格方面,钱睿南更偏爱小盘股,认为长期来看,优质小盘股胜出的概率更大。此外,在目前熊市环境下,他还会关注被错杀的股票,以及新股中淘金的机会。(朱景锋)

热词:

  • 多策略
  • 钱睿南
  • 估值水平
  • 累计净值增长率
  • 同类基金
  • 银河基金
  • 震荡格局
  • 小盘股
  • 仓位
  • 市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