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银河稳健择时能力较强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0日 04: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数据来源:上海证券基金评价研究中心、Wind资讯 张常春/制图

  作为一只偏股混合型基金,银河稳健凭借适当的资产配置策略和对市场的敏锐应对,在长期市场的洗礼中保持了稳健的业绩表现,并将风险控制在混合基金较低水平,体现了较好的长期投资价值。

  该基金的资产配置结构为长期业绩的稳健和下行市场的抗跌性提供了支撑。其大部分时期股票仓位保持在60%左右,一般在50%至70%之间波动,并配置不低于20%的债券。适度的债券头寸为该基金在长周期下控制风险奠定了良好基础,在2008年和2011年体现出较强的抗跌性,年度排名均位列同类混合基金前15%。该基金短期调整亦较为灵活,季度间经常大幅调整仓位10个百分点以上,历史上体现了较强的择时能力,五年期择时能力获得上海证券五星评级。

  该基金积极通过自上而下的行业配置把握行情的轮动,持股以大中盘为主,风格较为灵活。该基金根据经济环境的变化动态配置行业,在周期行业、消费品和新兴产业等板块之间寻求市场分化的投资机会,调整较为灵活。如2009年持有金融和机械行业均在10%以上,2010年转为重点持有信息技术和医药生物行业,2011年以来加大了对食品饮料和文化传播行业的持有比重,取得了一定的调整成效。该基金灵活的配置策略有得有失,最近三年把握住了消费和新兴产业的分化行情,贡献了较好的超额收益,对金融保险、地产等部分领域的投资机会把握有所偏失。但总体上投资绩效较好,最近五年年度回报均排名同类混合基金中上游,中长短期累计回报均排名同类前1/3。

  银河稳健基金经理钱睿南从业11年,管理本基金至今已满4年,拥有较丰富的投资经验,能把握住市场分化中的主要趋势,风格较稳定,现任银河基金股票投资部总监。二季度末,该基金大幅提升股票仓位,重仓食品饮料、医药生物和金融保险行业,小幅增持房地产。基金管理人判断三季度市场继续震荡或小幅上行的可能性较大,计划总体保持中性偏高的股票仓位,依然重视波段操作,行业方面看好继续强势的医药、受益于政策的保险、进入传统旺季的软件行业和长期机会较大的农业板块。 (作者系上海证券基金评价研究中心分析师)

热词:

  • 择时能力
  • 银河基金
  • 混合基金
  • 仓位
  • 股票
  • 基金管理人
  • 波段操作
  • 投资绩效
  • 行情
  • 医药生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