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雨后4S店“爆棚”一天60辆进水车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0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记者 李文博)上周,津城遭遇了罕见的强降雨天气,不少路段出现高位积水,大量汽车被浸泡在水中。虽然积水很快退去,但进水汽车却再也发动不起来,近日本市各品牌4S店及一些汽车美容店业务相当火爆。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仅一家4S店一天收到因进水导致需要维修的汽车就达到60辆左右,其中不乏新手驾驶导致的发动机进水。

  发动机进水费用最高

  宋玉伟是东风日产4S店滨海专营店的技术总监,上周末一直在跟进水车打交道,店里所有维修技师全来帮忙。“周六一早,就拖来了10多辆车,当天一共收了60辆进水车,比平时普通维修车辆多出一倍。”据宋玉伟介绍,目前送来的数十辆车大多是车内进水,需要对发动机进行简单清洗,然后在太阳下晒干,不过这需要3-4天。

  “车内进水还好说,发动机进水就比较麻烦了。店里周六接了一辆颐达轿车,熄火后车主反复打火,导致发动机进水,内部连杆折了。”宋玉伟说,这种情况需要更换发动机,而且不在保险理赔范围内,车主需要自己掏2万多元。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维修业务爆棚的4S店并不是个例,一汽大众、一汽丰田、东风本田、上海大众等多家4S店内,因进水等待维修的车辆都在数十辆左右。“应该说现在还有大部分车都在4S店,需要解决电路问题,之后会有大批车辆到汽车装饰美容公司。”上海大众4S店工作人员表示,车辆进水的维修费用根据项目不同,价格在2000至20000元不等。

  泡水车需要清洗内饰

  车辆被水浸泡后,除维修电路和发动机等机械部分外,内饰清洗也十分重要。昨日记者在河西区解放南路附近一汽车美容店门前看到,共有5辆私家车在排队进行内饰清洗。“内饰被雨水浸泡后,如果仅仅靠阳光晒干,车内就会散发出难闻的臭味。”据该汽车美容店负责人陈经理介绍,上周末开始,店内连续两天接到10多辆需要清洗内饰的车,预计本周来清洗内饰的车辆会更多,如果是整车内饰清洗,费用在1000元左右。

  据悉,清理车内积水,要打开位于车辆底盘下部的密封胶条,放出车厢积水。由于车内装饰材料地胶吸水性很强,应拆除地胶,将其放置在宽敞空间便于水分蒸发。此外,还要注意打开空调,将循环开关调整到内循环,使车内水蒸气通过空调系统排出车外,这样可以更有效地除湿,以免车辆用品发霉变质。至于座椅及地毯,可先用泡沫清洗剂进行彻底清洗,再用高压水枪进行清洗。由于座椅内部有海绵物,需要分解座椅,方能有效彻底地清洗。

热词:

  • 4S店
  • 爆棚
  • 水车
  • 内饰
  • 循环开关
  • 泡沫清洗剂
  • 发动机进水
  • 座椅
  • 汽车美容店
  • 车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