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一汽大众反超上海通用?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0日 09: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此前的乘用车冠军一直是上海通用、上海大众的同城戏,上海通用一直处于领先的状态,但今年情况突变。一汽大众异军突起,成为全年乘用车冠军的有力争夺者,凑巧的是,一汽大众和上海通用也是上半年“中考”及格的仅有两家企业。在今年全年乘用车的竞争中,记者更为看好一汽大众。

  统计数据显示,4、5、6月一汽大众连续蝉联月度销量第一,而上海通用则获得了1、2、3月的销量冠军,一汽大众后来居上势头明显。从数字上来看,上海大众在上半年更接近上海通用,但发展趋势来看,一汽大众更有潜力。今年上半年,一汽大众与上海通用的销量差距不到6万辆,但增速比上海通用快10个百分点,按照120万辆的年销售目标,半年时间可以扯平6万辆的差距。7月份前20天中,一汽大众比上海通用的销量领先了不止2万辆,甚至也领先上海大众近2万辆,这是个惊人的数字。

  从下半年投产的新车来看,上海通用仅有一款别克ENCORE小型SUV,还是在年底才能投放,并不能给今年带来多大的销量;而一汽大众刚投入一款奥迪Q3,很快就将投入全新的捷达,试驾过的记者都惊呼,“大众全新造型+VW标+1.6L”组合,能给8万~10万元的价格区间带来巨大的杀伤力。

  与上海通用丰富的产品线相比,一汽大众并不是靠车型多来取胜,其大众品牌旗下仅有捷达、宝来、高尔夫、速腾、迈腾、CC几款车型,甚至没有市场最热门的SUV和MPV车型,但这并不妨碍其市场表现,捷达、宝来、高尔夫、速腾、迈腾实现月销款款过万的成绩,这在国内乘用车企中是绝无仅有的案例。

  豪华品牌凯迪拉克给上海通用带来的贡献,根本不能与奥迪之于一汽大众的作用相提并论。上半年,奥迪在华累计销量193871辆,增长37.8%,其中6月单月销量为33309辆,增长20%。奥迪上半年销量已经接近神龙,相当于为一汽大众再造了一个乘用车十强企业;奥迪今年全年销量目标为33万辆,与东风本田34万辆目标不相上下,随着消费升级和换购增加,奥迪甚至有可能超额完成这一目标。 (王灿彬)

热词:

  • 一汽大众
  • 上海大众
  • ENCORE
  • 大众品牌
  • 奥迪
  • 乘用车
  • 中考
  • 车型
  • 捷达
  • 宝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