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加油缺斤短两检查称没问题遭消费者质疑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0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广州日报讯(记者 周睿鸣) 上周六,东莞市质监局局长罗晓勤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做客“阳光热线”,就市民关心的质监领域热点问题进行了回应。就网友提出的有加油站疑似缺斤少两的问题,该局计量科科长陈刚说,从近年来检查情况来看,加油站基本能做到诚信经营。他还说,依据仪表盘判断加油量往往不准确。

  “我们试过放出所有的油,都没有少”

  网友“sushinewo”就加油站缺斤少两问题提问时提到,7月9日他在东城某加油站加油58升,仅跑了360公里,他怀疑加油站缺斤少两。“sushinewo”说,他发现质监局检测被投诉的加油站时,结论大多是“没问题”。“为什么车主的感觉和质监部门的测量完全不同?”

  对此,计量科科长陈刚建议网友选择信用较好的加油站加油;如怀疑其短斤缺两,可要求其现场使用20升标准量器(公平罐)检测。如果加油站拒绝或检测不合格,车主可拨打12365投诉。

  至于质监部门对加油站设备测量结果与车主感知不同的问题,陈刚称,如网友根据经验看仪表盘判断油量加了多少,往往不准确。“我们试过放出所有的油,都没有少。”

  陈刚还介绍,今年上半年,计量科收到民生计量案件投诉41宗,第一位就是加油站相关案件,有22宗。他称,该科室每年都会对辖区内加油站进行不少于2次的强制检定,从近年来检查情况来看,没发现加油站使用信号遥控、更换计量主板芯片的违法行为。

  “电子眼”尚未纳入强制检定目录

  对于网友“wjride”怀疑的交警用测速设备等是否准确的问题,罗晓勤回应称,从东莞辖区情况来看,290多套固定和移动的测速仪100%送检,合格率也是100%。罗晓勤特别指出,东莞交警部门相关设备全部送检。如果车主怀疑,可拨打12365投诉,该局将进行专项检查。

  至于网上关于全省9000多个“电子眼”只有几十个送检的信息,陈刚说,“电子眼”不是计量器具,不具备计量功能,因此,它尚未纳入国家强制检定目录之内。

  加气站加气机半年进行计量检定

  市民苏先生提到了新奥燃气短斤少两的问题。新奥给出的书面解释说现在的气跟以前不同,热值没那么高。

  对此陈刚介绍,加气站使用的加气机半年进行计量检定。早前他们对大岭山站、科技大道站的加气站进行了检测,结果均合格。今后将加强巡查和日常不定期检查、暗访。

热词:

  • 电子眼
  • 主板芯片
  • sushinewo
  • 车主
  • 陈刚
  • 加气站
  • wjride
  • 强制检定
  • 加气机
  • 科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