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要求全行业认真贯彻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0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民航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落实国务院《若干意见》

  本报讯 记者赵晋媛报道: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航业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若干意见》),7月22日,民航局下发通知,要求民航系统各单位采取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开展学习宣传活动;争取相关部门、有关方面支持,构建有利于民航业发展的公共政策环境;引导好、调动好地方的积极性,共同促进民航产业和临空经济发展;突出重点任务,立足自身做好工作,促进民航业又好又快发展。

  通知要求,民航系统各单位要制订周密的学习宣传方案,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宣讲报告等多种形式,利用报刊、网站、公开栏等多种渠道,广泛进行学习和宣传,教育、引导民航广大干部员工深刻认识《若干意见》出台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若干意见》的主旨精神,准确把握《若干意见》的主要任务和政策措施,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并争取在行业外达成共识、取得支持,助推民航发展。

  通知要求,民航系统各单位尤其是机关职能部门要积极开展多层面工作,争取国家相关部门、有关方面的大力支持。要加快推动民航重点领域的立法,将民航科技创新纳入国家科技计划体系,出台进一步支持民航发展的财税金融优惠政策;进一步加强军民航协调,完善空域动态灵活使用机制;重视深化与航空工业部门的合作,继续建立和完善与国产民用飞机制造相适应的适航审定体系,支持国产民机制造,互动促进发展。

  通知指出,各地民航业发展是我国民航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引导地方政府更加主动地适应民航管理和投资体制的新变化,切实落实机场建设投资和发展政策的支持责任,进一步加大机场场外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力度,给予机场建设土地优惠以及税费减免和返还、亏损补贴等优惠政策。与此同时,要引导地方政府建设以机场为中心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引导和支持地方政府围绕机场构建临空经济区,推动物流中心建设,带动区域经济发展。

  通知强调,民航系统各单位要针对《若干意见》提出的主要任务,紧密联系实际,细化目标任务,调整完善发展思路,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抓好工作落实。运输航空企业要逐步形成差异化战略定位,全面提升竞争实力,其中大型航空公司要着力打造自身的国际竞争力;机场要完善发展总体规划,转变管理模式,打造公平、优质、高效的航空运输服务保障平台;空管要着眼于保障安全、扩容增效,提升服务能力,推进新一代空管系统建设;通用航空企业要在巩固传统业务的同时,积极发展应急救援、医疗救助、海洋维权、公务飞行等新兴业务,加快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其他民航企事业单位要紧紧围绕《若干意见》提出的相应任务,开展好各自工作;民航行政管理部门要认真履行行业管理职能,引领全行业共同为完成《若干意见》提出的目标任务而不懈奋斗。

  本报今日2版、3版刊登7月25日召开的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航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座谈会发言摘编,敬请关注。

热词:

  • 若干意见
  • 认真贯彻
  • 贯彻落实
  • 民航业
  • 民航系统
  • 目标任务
  • 机场建设
  • 临空
  • 军民航
  • 增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