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春城飘动红绶带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0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铁道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记者 陆 华 本报通讯员 张雪吟

  历年的3月至6月,都是铁路客流的淡季。然而,今年昆明站却通过拓展营销思路、强化营销措施、主动营销、调整服务方式等举措,使管内短途客流呈现出 “淡季不淡”的好势头。

  6月6日,第20届昆明进出口商品交易会暨第5届南亚国家商品展正在进行着,一群面带微笑、身披红绶带的年轻人吸引了会场中不少参展客商的目光。

  这群年轻人来自昆明铁路局昆明站,这是他们针对昆交会开展的一次特殊的营销服务活动。他们印制了1000份印有车站服务举措、列车开行时刻的宣传单,并携带了500份昆明至济南K492次旅客列车的营销宣传品,到会场各展馆发放。

  通过这次走出去营销,他们共办理了179张车票,创收4.97万元。

  营销早已不仅是售票窗口的事,在客运淡季,昆明站采取了多种营销方式,他们组织了营销小分队拜访了云南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省旅游局等单位,提前了解暑期学生、农民工、旅游客流情况,全面掌握暑期客源的流量及流向。

  就今年暑期列车开行情况、学生团体票、往返票、联程票、实名制发售情况以及上门售票注意事项等,他们向在昆明的各大高校提前宣传,详细了解暑期返家学生客流情况,做好暑期 “上门”售票准备。

  针对昆明机场将搬迁到长水的情况,该站组织营销宣传人员深入到5个汽车客运站、长水机场、新螺蛳湾周边进行现场走访调查,就不同方向、不同群体的出行客流开展列车线路、时刻、新购票方式等方面的营销宣传,向有购票意向的群众讲解铁路运输的优惠政策,吸引潜在客流。

  昆明站的营销活动深入到该站每一名职工的内心,每一名职工都认识到,完成运输经营任务与自己息息相关。

  3月底,车站一名职工在购买化妆品时,了解到广州市炫美贸易有限公司拟计划在5月下旬组织全国各地品牌代理商约800人乘坐飞机到昆明召开答谢会,届时还将组织代理商到丽江旅游。

  意识到潜在的商机,车站立即组织营销小分队携带 《昆明站旅客列车时刻表》、大理丽江旅游等宣传资料,登门与该化妆品公司负责人 “零距离”沟通,大力宣传乘坐火车出行的优势。

  车站团体旅客优先售票、提前进站、专区候车的 “一条龙”服务举措以及开往丽江方向列车的便捷优势,显然让该负责人有些动心了,但他仍担心那么多人能否组织好。于是,车站安排专人为他们现场讲解购票、乘降的注意事项,联系客票所、客调通过加挂车辆、加开丽江方向临客满足票务需求,甚至还帮忙联系了丽江站提前了解当地天气、安排接站车辆停放位置。

  通过此次营销活动,昆明站为广州市炫美贸易有限公司累计办理了往返火车票1622张,创收25.27万元。

热词:

  • 飘动
  • 零距离
  • 一条龙
  • 大理丽江
  • 售票
  • 暑期
  • 车站
  • 组织营销
  • 昆明站旅客列车时刻表
  • 炫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