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南京楼市7月成交7537套房 开发商热销避谈"日光"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0日 12: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陵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7月本是传统意义中的楼市淡季,而今年的7月销量却屡屡冲高。365网尚数据监控中心昨日发布的报告显示:截至7月27日,7月南京楼市共认购7683套、成交7537套,环比6月成交量基本持平;同比去年7月(2011年7月1至7月27日),认购量涨103.7%,成交量更是涨149.0%。

  库存房源降至4.6万套

  7月平均每日认购285套,仅次于6月的302套,成为2012年以来,日均认购量第二高。7月南京楼市认购、成交走势波动较大,其中认购最好的一天达到469套,而单日认购量破400套竟有6天之多。

  另据统计,7月上市量预计在4300套左右,其中3700余套的上市量分布于南京楼市八大板块。

  随着7月房源的“热销”,库存量也随之减少。至昨日傍晚,南京楼市库存量跌至46276套。而去年7月,楼市库存量仅为3.5万套,现在4.6万套的库存仍处于高位。研究人士提醒说:8月还将推新7000余套,加上居高不下的可售房源,开发商的销售压力仍然不小,购房者选房余地仍比较大,追涨心态大可不必。

  改善楼盘占到半数以上

  尽管去年7月楼市也有较高的上市量,但当时来自都市圈的2000多套房源占去近一半的比例。而今年上市量全部来自于南京楼市八大板块。

  从整体来看,7月份后半月的推盘数量明显大于前半月。从6月份开始起势的改善性质房源,也在本月继续放量。7月南京共23家楼盘分24批次推新,其中改善楼盘占到了一半以上。业内人士认为,改善性需求的积极入市,也是楼市开始回暖的特征之一。

  江宁继续拔得7月上市量头筹。9家楼盘共推出1819套新房,占到全市总数的近一半,较1567套的预计上市量多出近300套,擅打“刚需牌”的江宁板块也频现高端项目。

  城南7月上市量继两江板块位居第三,共释放了595套新房。全市唯有江宁与城南板块实际上市量多于预期,而其他板块多有“爽约”。

  开发商热销避谈“日光”

  高温下,南京楼市热度也开始上升。江浦一盘工作日领到销许后立马深夜开盘;桥北一盘188套小户型当晚夜光;为抢小户型江宁一老盘引购房者酷暑连夜排队……而纵观7月热销的楼盘,还是低总价的小户型最抢手,7月的南京楼市,依然是刚需在“挑大梁”,成交以两江板块的刚需盘为主,而整个7月河西板块没有推新。

  但是值得关注的是:本月的新房去化情况呈现出一种两极分化的态势。据365网尚数据研究中心统计,7月推新的楼盘中,有13家盘的当日去化率超过七成,但也有7家楼盘的销量连四成都没有达到。

  此外,本月推新的楼盘中,只有12家楼盘的推盘量超过100套,也就是说还有一半的楼盘,每次推新量都在百套之内,这种小步快跑的姿态,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购房者的心理,给人一种“热销”的印象。此外,许多楼盘纷纷希望低调跑量,以避免过多的关注及引发后续调控,昔日引以为豪的“日光”、“夜光”也成了开发商避谈的字眼。 记者 陆容容

热词:

  • 南京楼市
  • 日光
  • 开发商
  • 楼盘
  • 板块
  • 认购
  • 房源
  • 小户型
  • 热销
  • 购房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