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股指连创新低 地量A股能否“引体向上”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0日 12: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外盘股市大涨,周一沪深两市早盘平开,股指在煤炭、水泥、机械的领涨下一度冲高,其后回落下探,沪指再创新低2117.19点。10点半左右,沪指在煤炭、水泥、银行的护盘下震荡攀升翻红。临近午市收盘,大盘再度回落。成交量同比再度萎缩.

  监测数据显示,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128.16点,最高2137.74点,最低2117.19点,收报2125.95点,下跌2.81点,跌幅0.13%,成交217.60亿;沪市259家上涨,694下跌;今日深证成指开盘9087.30点,最高9183.50点,最低9087.30点,收报9156.17点,上涨69.04点,涨幅0.76%,成交231.53亿;深市417家上涨,1190家下跌。

  【盘面观察】:

  我国首架国产大飞机C919将在2014年实现首飞,2016年交付使用。2015年之后我国大飞机项目进入生产阶段。早盘飞机制造板块走势强劲,个股多数飘红,航天动力大涨。船舶制造板块今日逆势飘红,个股多数飘绿,但跌幅有限,中国船舶上涨。有媒体表示,原“十二五”规划中环保投入约3万亿元。而近期节能环保产业被规划到2015年投资达5万亿元,远超市场预期,表明国家对环保工作的大力推进,也将为环保产业带来更大的发展空间。在此背景之下,环保行业的整体业绩水平可能会好于其他行业。受此影响,环保行业走强,桑德环境上涨。此外,煤炭行业、水泥行业板块强于大盘;陶瓷行业、农林牧渔和化纤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观点】

  连创新低 地量A股能否“引体向上”

  华讯投资认为,本周末2012年伦敦奥运会盛大开幕,各项比赛精彩上演,中国军团表现出色,连续摘金夺银。相比于中国军团在体育赛场上的热闹,本周末国内经济并未有新的政策出台,今日沪深两市双双小幅高开,早盘呈现冲高回落走势,受新一代大推力火箭发动机点火成功消息影响,飞机制造板块表现较好,成为少有的几个能够飘红的板块。保险、券商、地产和有色等板块表现不佳,拖累股指上行。环保、生物制药、医疗器械等新兴产业板块表现疲软,个股普遍下跌。受利空消息影响,B股暴跌,指数一度跌幅近7%。两市总成交量与上周五基本持平,市场交投仍较清淡。

  消息面,27日,上交所发布《上交所风险警示股票交易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意见稿指出,风险警示股票价格的涨幅限制为1%,但A股前收盘价格低于0.5元人民币的,其涨幅限制为0.01元人民币,B股前收盘价格低于0.05美元的,其涨幅限制为0.001美元。风险警示股票的跌幅限制为5%。退市整理股票价格的涨跌幅限制均为10%。发改委日前正式核准了溪洛渡-浙江正负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这条特高压线路投资238.55亿元,将于2014年投产,每年可向浙江地区输送清洁水电约400亿千瓦时,相当于节省标煤1228万吨,减排二氧化碳超过3400万吨。

  技术面,早盘股指呈现冲高回落走势,沪指试探上攻5日均线未果,上方各条均线空头排列,5日和10均线是指数首先要攻克的重要关口。成交量持续萎缩,显示场外资金观望情绪仍较浓厚,继续下跌的可能较大。

  展望后市,目前股指处于标准下降通道之中,后市继续下探的概率较大。操作策略上,华讯财经仍建议投资者宜谨慎为上,持币耐心等待新的上升通道的确认。

热词:

  • 股指
  • 引体向上
  • 沪指
  • A股
  • 涨幅
  • 上证综指
  • 回落走势
  • 大盘
  • 板块走势
  • 深证成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