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海峡两岸媒体采风团走进遵义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0日 12: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贵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接第1版)看到了著名的赤水河,今天又在这里了解到茅台文化。两岸文化同根同族,金门高粱酒在台湾很有影响,台湾人也很关注茅台酒,茅台酒不愧是中国第一名酒,喝多了也不打头。

  “高山青,涧水长,阿里山的姑娘美如水啊,阿里山的少年壮如山……”在习水丹霞谷景区,在品茶的时候,习水县文体局局长叶晓林突然即兴唱了起来,台湾媒体的记者们立即附合,大家一唱一合的互动。台湾媒体人惊讶在台湾流行的歌曲,在大陆也唱得响亮。台湾天眼日报的黄莉宽女士说来贵州的前夜她几乎忐忑不安睡不着觉,对于她而言贵州是完全的陌生与疑问,完全不知会以怎样的心态去与大陆人交流。但直到走出龙洞堡机场看到一张张真诚欣喜的笑脸,一路上融洽的气氛,心中所有的紧张与不安很快都消除了。

  在赤水佛光岩景区,当看到星云大师的题字时,台湾的媒体人欣喜若狂,拉着大陆的同胞拍照留念。台湾新闻报记者蔡凤敏女士说星云大师在台湾可谓家喻户晓,没想到在赤水景区能见到星云大师的题字,这一下子接近了大家心里的距离,而且大家没有语言的障碍,用共同的语言交流。同行的一大陆的记者说,我们原本就是一家人,纵使再分离走遍天涯海角也走不出亲人的心坎;纵使对祖国现状再陌生也依旧流着炎黄子孙传承的血,依旧是留着黑头发黄皮肤龙的种。

  一道海峡连两岸,说说唱唱一个韵;无论何时无论何地 心手相牵力千斤;无论这边无论那边,同文同种中国印。共同度过了一段难忘的时光,临别时大家都有了难分难舍的亲情,因为我们毕竟是一家人,是中国母亲同样珍视的孩子。这次海峡两岸媒体记者采风活动作为一扇开启心灵的窗户,沟通两岸,使台湾了解贵州,让贵州迎接台湾,更让我们坚信真爱可以穿越时空,唤回彼此心底血浓于水的亲情,拉近阻却多年的距离,融化尘封已久的历史坚冰。

  据贵州省台办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在贵州举办的两岸新闻媒体采风活动,意在宣传大陆文化、美景,走访茅台酒厂和赤水大瀑布等著名风景区也是为了吸引更多的台湾朋友了解大陆风光。希望以这次活动为平台,促进两岸新闻界更好的交流,深化彼此合作,搭建两岸媒体及其受众之间的友谊桥梁。(本报记者 黄 杏)

热词:

  • 采风团
  • 两岸新闻
  • 两岸文化
  • 星云大师
  • 海峡两岸
  • 台湾新闻
  • 阿里山的姑娘
  • 美景
  • 说说唱唱
  • 歌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