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山东昌邑供电“柽柳林”线路特巡纪实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0日 14: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电力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电新闻网讯 通讯员 郭强 报道 “多亏了昌邑市供电公司的党员服务队,近年来我们公司卤水井线在这么恶劣的沿海滩涂环境中没出过一次事故。”昌邑市潍昌精细化工厂经理郭绍义激动的说。

  昌邑北部荒凉的沿海滩涂上生长着成片耐盐碱的“柽柳林”, 是“国家级海洋生态特别保护区”,但由于地理位置偏僻、生态环境恶劣,是一个人迹罕至的地方,但就是在这样的环境里却活跃着一只“彩虹党员供电巡线队伍”,为当地企业义务巡线4余载,被当地企业称为柽柳林中的“亮丽彩虹”。

  7月18日,笔者跟随这支队伍,全过程体验了一次“柽柳林”线路特巡。

  早上8点半,巡线的队伍从山东昌邑柳疃供电所准时出发。路上,老高的一番对“柽柳林”德介绍,让我对即将出现在我面前的美丽场景有了一些期待。汽车在盐碱路上颠簸了半小时,来到一段盐碱土路。“坐稳了!这种路路硬,看似平坦,但特别颠。”老高说。车在这样的路上“蹦跳”了20分钟,我终于看到了那片一人多高的柽柳林,风景的确不错。

  从空调车里下来,一股热浪袭来,脸上一股灼烧感,看风景的心情顿时全无。“线路在哪?”“跟我来,容易迷路。”老高背着工具带着记者钻过一片林区来到一个土丘。我才终于见到今天的“主角”,5排一米多高的低压线平行延伸到了海里。

  “这些线路为潍昌精细化工卤水井供电,只是柽柳林线路的一部分,昌邑是全国溴盐之乡,产值大、效益好、产业链完善,像这样的企业这里还有3家,服务好他们就是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说道这里老高自豪的表情溢于言表。

  跟随老高在林中穿梭了半个小时,穿着短袖的我已是大汗淋漓,与我想象中海边凉爽的海风,宜人的环境形成了巨大落差。“这里的海边是泥滩,加上植被的蒸发,湿度特别大,今天35度的高温下,海边更热。”老高边巡线边说道。“必须要穿长袖,不容易被晒伤。”记者再看时,老高那身“国网绿”色的工作服,大部分已被汗水浸透,“国网绿”色交织着汗水,显得更加厚重。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跋涉,巡线工作顺利完成,闻讯赶来的潍昌精细化工厂经理为巡线队伍送来了矿泉水,于是发生了开头的一幕。

  中午的阳光更加炽热起来,但巡线队员们来不及休息,麻利的收拾好工具,慢慢消失在“柽柳林”中,因为一个小时后,他们将出现在林中其它线路的巡线现场。

热词:

  • 巡线
  • 线路
  • 老高
  • 柽柳林
  • 供电公司
  • 主角
  • 国网绿
  • 党员
  • 沿海滩涂
  • 看风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