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奥运币升值空间为什么这么小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0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伦敦奥运逼近、央行降息余波,加上国际黄金市场的萎靡,这种组合给金银币投资市场带来什么效应?据一些银行介绍,目前市面上引进的2012年伦敦奥运会纪念币有多种产品组合,包括了“欢庆英国”系列6枚银币套装、“欢庆英国”系列18枚银币套装、“更快”系列3枚金币套装、体育项目29枚铜镍合金普通纪念币套装等,吸引了不少金银币投资和收藏人士。

  但是,和2008年北京奥运的热潮不同,今年未能提振奥运主题藏品升值空间。据一些收藏人士介绍:“纵观近5年的金银币市场,跌价最为迅速的品种,莫过于2006年-2008年发行的奥运会金银纪念币,由于发行机构垄断抬价、机构囤货操作,其二组、三组品种至今都没有回本。三组产品当年的零售价高达16000元以上,而今二级市场却只能以12000元的价格成交。”还有收藏者发现,2008年北京奥运部分金银币价格相比最高位时已缩水40%,其中跌幅最大的为第一组纪念币,刚发行时每套13800元,2008年奥运会时曾一度卖到25000元多,接近翻番,现在几乎回到“发行价”。

  奥运币的升值空间为什么这么小?在业界看来,“料价比”低是奥运后跳水的一大因素,因为按照当年的金银价格,材料成本偏低,导致实际价值有些虚高。而一些奥运会金银纪念产品本身不具备“硬通货”的货币属性,甚至没有发行量的限制,因此价格下跌在所难免。

  来自香港的资深收藏人士陈景林提醒,对于奥运会这样重大题材的金银币,世界历史上的奥运会均是如此,上市后的若干年里,都不会“回本”,但长期来看,还是具备升值潜力的,投资者需要客观看待这个问题。

  而关于投资建议,广东贵金属交易中心的专家赵昆认为,不建议跟风炒卖一级市场产品,不妨等奥运会开完后,去二级市场逢低淘宝。可优先选择外国发行的奥运会纪念产品,但不必局限在当年的奥运会,以往的纪念产品经过了多年沉淀,升值潜力往往更大。

  实际上,奥运题材投资品慢热,也和黄金市场的震荡起伏有关系。不过,摩根等投行的预测认为,黄金价格震荡上涨趋势难逆转。因此,金银币价格随之沾光,长线持有不会吃亏。不过,也有观点认为,从升值空间和投资方式看,投资奥运

热词:

  • 升值潜力
  • 金银币
  • 奥运会纪念币
  • 发行价
  • 欢庆英国
  • 套装
  • 二级市场
  • 震荡
  • 空间
  • 投资建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