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周鸿祎:360游戏分拆上市时机未到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0日 1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虽然360已经将游戏业务单独分离出来集合在360保险箱项下,但将游戏业务分拆上市还没这么快。”日前,周鸿祎在上海宣布与巨人网络达成联合运营协议,称双方携手推出国内首款大型无端网游旗舰型产品《征途2》的360特别版本《千军》。360此次将开放平台策略进一步延伸至大型游戏领域,也让业界对周鸿祎在游戏领域的勃勃野心更为关注。

  根据联合运营协议,《征途2》将为360开发联合运营的特别版本《千军》。它继承了征途系列游戏的所有精髓,对人物造型、角色职业、游戏任务等方面都进行了重大调整,并极大提升了画面视觉效果。而《千军》则采用了最先进的360独家安全保障技术。

  发布会现场,Rovio全球市场发展总经理、EA手机游戏中国总经理、台湾智冠科技副总经理、Gravity COO以及巨人网络、搜狐畅游、完美世界、苏州蜗牛、网易在线游戏、麒麟网络、极致游戏、空中网等几乎整个客户端游戏知名公司都亲临捧场,“他们都会是我们未来的合作伙伴。”显然,周鸿祎的游戏版图“胃口”不小。

  然而,计划当中游戏能够在360未来收入当中占比多少?“我们没有具体数字上的目标。”周鸿祎始终不肯说出数字,但言语中,他依然将首个目标瞄准了老对手:“腾讯的游戏业务占到其收入的比重是60%多,我们大概占到1/3,是30%左右,我也很难预言未来,但是我想说游戏的潜力是非常巨大的,这就是我和巨人合作尝试的原因。”

  而周鸿祎的自信则来自360庞大用户群。“我有这么多用户我就踏踏实实跟网游厂商合作,最后该是什么结果自然会有什么结果。”今年一季报显示,在360庞大的4亿用户中,付费用户仅占13万多,“有这么一点点付费用户数360就已经有很好的收入了,你可以想象我们还有多么巨大的潜力。我们需要一步一步把巨大用户数变成付费用户,但是不能太着急,我们才刚刚开始,我们用户非常多,但是我们也给中国其他互联网公司导用户输出流量,大家一致认为360用户去他们那儿无论是玩游戏看视频还是电商转化率都是非常高的。我们希望通过与巨人这样的合作,能转换更多的用户。”

  周鸿祎认为,游戏行业很像电影行业,游戏商就像电影工厂,他们是拍大片的;而360的平台就是院线,我向游戏商们开放院线,把我们的用户贡献出来,使巨人等游戏商可以减少大额的市场营销成本。在这个行业里,“360只做院线,不拍大片。” 周鸿祎说。

  此外,周鸿祎还有意推动手机游戏。“我们能做到在今年千元智能机做到5寸大屏幕双核CPU,这样游戏体验速度会比较好。”据悉,7月26日,360特供机海尔超级战舰当天销量高达3万台。

热词:

  • 周鸿祎
  • 游戏任务
  • 游戏业务
  • 输出流量
  • 分拆上市
  • 游戏体验
  • 游戏行业
  • 游戏领域
  • 千军
  • 院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