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如何选择质量好的投影仪?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0日 20: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投影仪又称投影机,TRT-3M便携式投影机,主要通过3MLCOS RGB三色投影光机和720P片解码技术,把传统庞大的投影机精巧化、便携化、微小化、娱乐化、实用化,使投影技术更加贴近生活和娱乐。投影仪什么牌子好:http://www.zd-edu.com/

  那么怎么选择高质量的投影仪呢? 判断投影仪的质量主要从以下6点性能指标来分析

  1水平扫描频率(行频):电子在屏幕上从左至右的运动叫做水平扫描,也叫行扫描。每秒钟扫描次数叫做水平扫描频率,视频投影机的水平扫描频率是固定的,频率范围在15kHz-60kHz的投影机通常叫做数据投影机。上限频率超过60kHz的通常叫做图形投影机。水平扫描频率是区分投影机档次的重要指标,水平扫描频率越高画面质感越好!

  2光输出:是指投影机输出的光能量,单位为‘流明’当投影机输出的光通过一定时,投射面积越大亮度越低,反之则亮度越高。决定投影机光输出的因素有投影及荧光屏面积、性能及镜头性能、通常荧光屏面积大,光输出大。带有液体耦合镜头的投影机镜头性能好,投影机光输出也可相应提高。

  3垂直扫描频率(场频):电子束在水平扫描的同时,又从上向下运动,这一过程叫垂直扫描。每扫描一次形成一幅图像,优质的投影仪垂直扫描频率一般不低于50Hz,否则图像会有闪烁感

  4分辨率:选择好的投影仪一定要注意分辨率的问题,而分辨率又直接受到水平扫描率、垂直扫描频率以及视屏宽带的影响,要提高图像分辨率,就要提高视频带宽。因而视频带宽也是投影机的一个重要打。因此,在区分投影机质量优劣时,应注重行频和带宽,在看RGB分辨率时,还应注意它的垂直扫描频率,在行频一定时,垂直扫描频率不同时,最高RGB分辨率也不同。

  5CRT管的聚焦性能 :CRT管的聚焦机制有静电聚焦、磁聚焦和电磁复合聚焦三种,其中以电磁复合聚焦较为先进,其优点是聚焦性能好,图形的最小单元是像素。像素越小,图形分辨率越高,在CRT管中,最小像素是由聚焦性能决定的,所谓可寻址分辨率,即是指最小像素的数目

  6会聚有静态会聚和动态会聚,其中动态会聚有倾斜,弓形,幅度,线性,梯形,枕形等功能,每一种功能均可在水平和垂直两个方向上进行调整。除此之外,还可进行非线性平衡,梯形平衡,枕形平衡的调整。因此有汇聚功能的投影仪比较好!

  如果你觉得买个好的投影仪还要注意这么多有点让你头大的话,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参考因素,就是在购买的时候选择知名的大品牌,到正规的售后服务好的店铺去买,这样才能买到性价比高的投影仪,现在市面上很多不良商家拿冒牌的水货,有的甚至是二手翻新的投影仪来糊弄消费者,所以在选择的时候不要贪小便宜,一定要到正规的商家购买才有保障,如果您想买到放心的投影仪推荐您到http://www.zd-edu.com/购买

热词:

  • 投影机
  • 投影仪
  • 水平扫描频率
  • 垂直扫描频率
  • 上限频率
  • 像素
  • 光输出
  • RGB
  • 聚焦性能
  • 行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