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佳品网突然大裁员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1日 03: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早到公司上班,才知道自己被裁了。”昨日,不少佳品网员工同时在网上发布消息,表示自己突然“被辞职”,而网上也盛传此次奢侈品电子商务网站佳品网的裁员人数达到一半。对此,佳品网CEO杨培峰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这个数字肯定是夸大的,但此次公司战略调整确实涉及到了一些员工离职,这主要是公司战略方向的一个转变,未来将会把更多的精力放在盈利上。”

  只与部门主任进行了沟通

  据了解,佳品网成立于2009年,定位于高端消费的奢侈品电子商务网站,先后获得了泰山天使投资基金等三轮风险投资,而最近一段时间还获得了美国零售巨头梅西百货的1500万美元的融资。在这种情况下,佳品网为何会一夜之间突然宣布大幅裁员?除了认为其公司发展遇到问题之外,不少人也猜测或因内部领导不和所致。

  不过对此,佳品网都给予了否认。杨培峰表示,“裁员系战略调整,目的为优化管理,提高人效。佳品网一直发展平稳且业务在不断攀升,公司资金储备非常良好。对离职员工,佳品网将给予劳动法规定且超出1个月的工资,同时与智联招聘合作为离职员工推荐就业机会。”不过,他也透露此次裁员几乎涉及各个部门,而之前裁员计划只与部门主任级别的员工进行了沟通。

  “此次裁员确实是公司战略方向的一个重要转变,砍掉不必要的人员以及相关经费,注重公司盈利将是未来的重要方向。而对于此前公布的下半年将有1亿元的营销计划以及定下的销售目标,我们争取按计划完成。”杨培峰说道。

  奢侈品电商之困

  纵观整个行业,在2009年奢侈品网站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来之后,现在,除了一些不知名的小奢侈品网站相继关门之外,大型的如网易、新浪等奢侈品频道也陆续倒下,而走秀网破产、尊酷网CEO离职等传闻也昭示着奢侈品电商之困。

  对此,艾瑞咨询高级顾问唐欣认为:“虽然奢侈品具有可观的利润空间,但是下游渠道商因拿不到授权而被控制,这是最致命的。”而对于奢侈品电商的出路,业内知名人士深圳触电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创始人龚文祥表示,“今天又有一家朋友的奢侈品电商大规模裁员。几年前我天天唱衰奢侈品电商,任何电商只要和奢侈品挂一点钩就摆脱不了裁员、倒闭、亏损。奢侈品电商与其指望销量,不如先把它当成一个接触用户的窗口。”

  晨报记者 孙雨

热词:

  • 佳品网
  • 裁员计划
  • 裁员人数
  • 电商
  • 离职员工
  • 2009年
  • 战略方向
  • 员工离职
  • 投资基金
  • 渠道商
  •